新浪湖南

第七届中博会5月湖南举行 承办地采取1+3模式

来源:网上中部博览会 2012-05-04 17:12:48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湖南省调度会透露,本届中博会将于今年5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举办,承办地采取1+3的模式,以长沙为主,部分专题活动将安排在株洲、湘潭和张家界市举办。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要求举全省之力办好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中部博览会是由国家商务部等十多个国家部委局和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重要的国际性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举办中部博览会是落实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第一届中部博览会2006年在湖南成功举办后,迄今已在中部六省举办了六届,办完了一轮。本届中部博览会是第二轮的开始,根据国务院的决定,从本届起,中部博览会由申办制改为轮办制,按照第一轮承办的顺序在中部各省轮流举办。因此,中部博览会第二轮举办又从湖南开头。

  由于要与其他国家级经贸活动在时间上错开,以保证中部博览会的规模和规格,形成品牌效应,商务部决定,从第七届中部博览会开始,举办时间统一定为每年的5月18日至20日。

  本届中部博览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全球资本重组、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为契机,立足中部地区自身优势,促进中部地区与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全面对接,实现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活动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大会重要活动,包括欢迎晚宴,领导巡馆、开幕式、高峰论坛、世界华商领袖峰会、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激光焰火晚会、新闻发布暨会旗交接仪式等;二是专题论坛及推介洽谈活动,包括跨国采购洽谈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中非商务合作论坛,中部发展金融论坛,旅游投资论坛,优化外贸国内布局暨东中西部订单对接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项目、企业对接洽谈会,中国(长沙)物联网应用暨智慧城市论坛,中国-丹麦企业投资合作研讨会暨项目洽谈会,以及中部各省推介洽谈活动等。三是展览展示,包括综合展、中部六省及港澳地区展、绿色产业展在内的实体展和网络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