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薛明同志贺龙元帅骨灰合葬仪式在张家界举行(组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2-05-11 07:55:30
2012年5月10日下午3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天子山贺龙公园隆重举行了"薛明同志与贺龙元帅骨灰合葬仪式"。北京、湖南、张家界各级政府及贺龙元帅、薛明同志生前亲朋好友、老战友后代参加了仪式。 中国青年网记者 金锐摄  2012年5月10日下午3时,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天子山贺龙公园隆重举行了"薛明同志与贺龙元帅骨灰合葬仪式"。北京、湖南、张家界各级政府及贺龙元帅、薛明同志生前亲朋好友、老战友后代参加了仪式。 中国青年网记者 金锐摄

    中国青年网张家界5月9日讯(记者 金锐)2012年5月10日下午3时,薛明同志与贺龙元帅骨灰合葬仪式在张家界天子山贺龙公园隆重举行。

  贺龙元帅与薛明同志的女儿贺晓明、贺黎明、冯璐等亲属出席仪式并敬献花篮。中共湖南省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等单位敬献了花篮。

  薛明同志1916年生于河北霸县。1936年在天津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地下交通员。1938年奔赴延安。先后在中央党校、女大高级班学习、工作。1941年担任延安县委委员、组织部部长。1942年与贺龙元帅结婚。1948年任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区司令部政治处主任。建国后,历任全国妇联西南区 工委福利部部长,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处长,贺龙办公室主任,解放军总参谋部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顾问等职。2011年8月31日因病逝世,享年95 岁。

  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薛明同志生前友好及后代、张家界市、桑植县、武陵源区群众代表参加了合葬仪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