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国首个孝文化主题公园新田县开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5 14:28:0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张新国 通讯员 刘岳彬)4月24日,新田县翰林山下山林拱绿,万花绽放,全国首个孝文化主题公园——新田县孝文化公园在这里隆重开园。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发来贺信。

  中央党校、全国老龄委、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香港工联会等单位代表以及新田社会各界2万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孙庆聚,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等在开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据考证,舜帝南巡曾驻足新田教化先民以孝。新田境内发现了翰林山、太平寺等大量与孝文化有关的遗址和孝文化楹联碑刻。至今,新田仍流传丰富多彩 的孝文化民俗。新田县投资兴建孝文化公园,旨在弘扬中华传统孝德文化,挖掘孝文化资源,开发孝文化产品,丰富孝文化活动,推动孝德文化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体系有机融合,提升全民素质。公园于2010年9月28日奠基开工,由香港国学大师饶宗颐亲笔题写“孝文化公园”园名,并担任建设顾问。现已建成“二十四孝雕塑群”、“孝文化博物馆”等7大景区,成为全国最全面展示孝德传承的一座实体“博物馆”。同时,孝文化公园与该县南国武当山、大冠堡、龙家大院等 一批旅游资源共同形成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的人文景观,为新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当天,全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委党校分别授予新田县“中国孝德文化之乡”和“孝德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县委、县政府表彰了唐德明等“十佳孝老爱亲模范”,并举行了新田文化产业园奠基仪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长株潭打造东方维也纳森林
  3. 3双牌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4. 4东安县公安局长状告网民诽谤
  5. 5长沙10天封24家问题餐馆 百度烤肉上榜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刷二代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避孕套
  8. 8长沙4名初一女生街头勇擒60岁小偷(图)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