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县委回应:对事件已调查系正当执法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5 08:33:05

 

    面对陆群的微博战书,长沙县县委书记杨懿文表示,已经知道这件事,但是具体态度还要等相关部门的正式声明。

    长沙县县委宣传部的一位副部长主动向记者打来电话,对这起事件做了简要的说明,他表示,整个事件是由于江苏南通三建公司与何太雄等20多名民工的劳资纠纷,引发了民工干扰工程的事件。

    这位副部长表示,陆群在微博中提到的长沙县公安局民警粗暴执法、毒打农民工的事情,长沙市公安局和长沙县纪委也组成了联合调查组,对其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结论认为,长沙县公安局对南通三建公司工地干扰工程报警进行出警、处置是正当执法,对何太雄等人裁处治安处罚是依法、正确的。

    10月23日,长沙县公安局在县政府网站上登出《关于网民质疑长沙县公安局处置民工阻工事件的情况说明》,即印证了该副部长的上述说法。

    长沙县公安局回应后,陆群通过媒体再次回应,长沙县公安局的“情况说明”中,通篇都是民工如何扰乱社会治安、暴力讨薪、无理取闹的过程说明,只字未提警方殴打民工的调查,“正当执法、处罚正确”的调查结论是没有说服力的。

    陆群认为,长沙县公安局回应的事实是假的。关于补偿问题,按照规定他们的补偿应该是32万左右,但是最后他们把底线降到5万元。县劳动局起草的协议上面写着关于何太雄等人恶意讨薪问题的处理协议,民工看到这个协议后非常不满,县劳动局把他们定性为恶意讨薪,他们无法接受,所以拒绝签字。他们觉得人格受到了侮辱,何太雄等民众4月11日组织20多个人到工地并携带工具,这些都属于诬蔑,因为当时去工地拉闸的是两位妇女,其他的民工都是项目部的经理打电话欺骗到现场去的。

    陆群表示,他将继续这场“乌纱帽”的对弈。“这个问题我会关注到底,第一,我对长沙县的这份说明非常不满,完全是在捏造事实,欲盖弥彰;第二,我会呼吁媒体,对这件事情彻底调查,还原事实的真相;最后,我将用法律的手段为民工维权。”

 

>>相关链接:湖南省纪委干部微博声讨警方殴打讨薪农民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