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纪委干部微博声讨警方殴打讨薪农民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0-25 08:31:05

 

 陆群在微博中提到,长沙县公安局民警粗暴执法,毒打农民工。被殴农民工指着受伤的手臂。 陆群在微博中提到,长沙县公安局民警粗暴执法,毒打农民工。被殴农民工指着受伤的手臂。

    本报10月24日讯    “如果经公正调查证实民工诉求不合理,我立即辞职以谢天下。” 10月20日,网名为“御史在途” 的湖南省纪委干部在微博发帖,公开叫板长沙县县委书记,声讨警方殴打讨薪农民工。    

    “御史在途”现为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支部成员、副主任陆群。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其曾发多条微博披露此事,并一度引发网民关注。10月23日,长沙县公安局在县政府网站上登出《关于网民质疑长沙县公安局处置民工阻工事件的情况说明》,予以回应。

    陆群说,自己已在纪检战线工作10年,期间,十分关注农民问题。这次几十名农民工被南通三建骗到长沙来,耽误了40多天工期,什么都没做,又没得到任何补偿,长沙县公安局不仅不为农民工去维权,反而把农民工全部抓起来了,感觉非常气愤。

    陆群立刻给长沙县县委书记杨懿文发短信,请求他帮助农民工,杨懿文也表示会积极处理此事,但是令陆群没有想到的是,事后不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农民工的遭遇变得更惨。

    “县里的领导根本不是真正关心民工的生存状况,只是一种应付。”陆群非常气愤,于是在微博上对杨懿文点名道姓进行批评,“我认为他作为县委主要领导得知这个情况后没有采取措施,反而在事后组织县里有关部门文过饰非,维护公安的错误行动。”

>>相关链接长沙县委回应:对事件已调查系正当执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