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卫生部公布14种不能吃胶囊名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05-23 11:24:41

  卫生部公布部分不合格胶囊剂药品名单,要求医疗机构暂停购入和使用,并配合药监部门召回这些药品

  羊城晚报讯 21日,卫生部网站公布了部分不合格胶囊剂药品名单。

  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药监部门召回名单中所列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检验不合格批次药品;立即暂停购入和使用名单中所列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所有胶囊剂药品,待检验合格后方可购入和使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卫生部办公厅关于立即暂停使用媒体曝光的13 个铬超标产品的通知》有关要求。

  卫生部:社会资本可申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据新华社电 记者21 日从卫生部获悉,为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卫生部日前发出通知,允许社会资本按照经营目的,自主申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通知指出,2000 年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财政部、国家计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城镇医疗机构分类管理的实施意见》中“城镇个体诊所、股份制、股份合作制和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一般定为营利性医疗机构”规定不再适用。

  通知未明确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如何转变经营性质,但表示将另行制定管理规定。

  另据了解,卫生部17 日发出通知,要求卫生行政部门在设置审批社会资本举办的医院(含中外合资合作医院)时,根据相关规定以及该医院的功能任务、服务半径等,及时确定其级别,对于未定级的,要按规定尽快完成定级工作。

  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 年3 月底,我国共有公立医院13519 个,民营医院8864个。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