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国首例消费者状告毒胶囊药厂案未获立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5-12 09:41:30

    全国首例状告毒胶囊药厂案遇到维权难题,接到消费者许某诉状的北京某基层法院表示因条件不成熟,暂时不能立案。

    4月27日,媒体报道了北京一名消费者起诉四川蜀中药业有限公司的消息。许某的代理人、北京广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赵三平告诉记者,他近日打通了法院立案庭的电话,催 问起诉药厂一案的情况。立案庭法官表示:这么大的事情,国家现在对这个事怎么处理、怎么认定还没有个态度,法院直接立案不合适,没办法处理。当赵律师要求 法院出具不予受理的裁定书时,法官表示只是暂时不受理,并非永远不受理,要先等有关部门处理完了,才能受理,所以出不了裁定。

    律师说法

    法院应依法受理

    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08条的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明确的被告;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 理由;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赵律师分析说,许某在2011年因身体不适,购得蜀中制药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服用,今年4月 1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蜀中制药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铬含量超标。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受害人的许某起诉有毒药品的生产厂家,有明确被告,有具体诉讼请求和理由,也属于法院管辖与受理范围,法院依法应该受理。■据北京晚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