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30高考考点公布 多个专业考生需加试(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23 07:53:33

    6月26日

    公布成绩

    6月26日至7月2日

    填报志愿

    6月26日至27日

    可查分数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吴鑫矾 梁辉 实习生 周琼琼 徐彬芬)昨日,长沙市召开2012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高考长沙市考点分 布情况,全市共设30个考点,和去年一样,其中城区12个、四区县(市)18个。副市长夏建平出席会议并要求,高考要增强透明度,该公开的信息要及时公 开;对家长、考生的困惑和疑问,答复要快要准。

    为方便高考考生及家长,本报今日特意推出2012年长沙城区12个高考考点信息指南,希望助广大考生“步步为赢”。

    今年全省共有35.2万人报考

    今年全省高考考生共计35.2万人,比去年减少2.6万人。不过,长沙市的考生人数逆势上升,今年共有43879人报名,比去年增加1877人。今年长 沙恢复了长铁一中、天心一中、雅礼中学3个老考点,取消了北雅中学、稻田中学、长沙县三中考点。目前,各考点正在进行电视监控系统和广播系统的维护更新, 以及考试巡视及考试指挥平台建设。今年,远程巡考指挥平台将覆盖全市30个考点,并通过市级考试指挥平台与省考试院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网,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

    今年,长沙市的文科考生共17885人,理科考生共20422人,职高对口考生共5572人。去年,全市有42002人报名参加高考,共录取37217人,录取率为88.61%,是恢复高考以来最高比例。其中,一本、二本共录取17084人,录取率为40.67%。

    6月26日至27日可申请查分

    记者同时获悉,2012年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将在6月26日公布,之后将实行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在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于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各批次均有征集志愿,各位考生需按时填报并提交征集志愿。

    据了解,今年志愿填报取消了考生签字确认环节,改为给考生发放“动态口令卡”,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提交并确认志愿信息。“动态口令卡”随机生成多个密码,并采用覆膜覆盖以防泄密,考生使用时,需每次刮开一条对应的密码后再提交本人志愿信息。

    同时,6月26日至27日为高考查分时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和《成绩通知单》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申请查分手续。查分范围包括漏评、漏合、错记、错合等,凡涉及评分标准宽严的不属范围内。

    多个专业考生需加试

    高考后,外语科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法语、德语等小语种的考生,如报考外语专业或对外语口语有要求的相关专业,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小语种口试。口试地点设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生须在7月3日前往报到,7月4日参加口试。

    报考高校建筑学、城市规划(含城镇建设管理)、风景园林(含园林绿化)、室内装饰设计及机械工艺造型等专业的考生,均须在7月3日到湖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办理加试报名手续,7月4日至5日加试徒手画。加试内容为素描或静物写生,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作为高等院校录取参考依据之一。

    而报考省内院校专科提前批乘务类专业(含空乘、乘务方向)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乘务类专业联考。考生须在6月15日到湖南女子学院报到,16日 至17日参加考试。同时,乘务类专业联考要求考生无口吃、色盲、色弱;男生身高1.72米以上不超过1.80米,女生身高1.62米以上不超过1.70 米;身体条件符合《民用航空空中乘务员体格检查鉴定标准》。

  此外,军事院校(包括报考国防生)的面试、复检将在7月2日至3日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