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澧县发生3.1级地震 有明显震感致墙体开裂

来源:常德晚报 2012-05-22 13:53:56

  尚一网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李恩堂)据湖南省地震台网测定:5月19日19时53分58秒,澧县王家厂镇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8公里。震区村民普遍反映,震感明显强于汶川地震产生的影响,但地震仅造成个别村民家中窗户玻璃破裂,墙体轻微开裂,无人员伤亡。

  “当晚我正在家看电视,明显感到椅子晃了一下。”昨日,澧县王家厂镇四方村村支书肖大春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对于此次地震,肖大春表示,全村并没有明显征兆。此次地震,除了震中区王家厂镇震感强烈,澧县金罗、方石坪、火连坡、垱市和临澧县官亭、九里、新安等乡镇震感明显。

  5月20日,省市地震局有关专家赶赴现场进行了勘察。此次地震震中区域位于鄂西至湘西隆起区、洞庭湖凹陷区、华容隆起区的交界处,地质构造复杂。根据地震专家会商、判定,此次澧县3.1级地震,属明显的构造性地震。

  相关链接

  我省历史上所有市州都发生过有感地震,具有发生中强地震的背景。常德1631年发生的6.8级地震是华南内陆最大的地震之一。1931年至今的80多年间,我省还未发生破坏性地震,但近几年来,小震活动有明显增强的趋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炎汝高速隧道爆炸死伤者获400万赔偿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长沙驾校首次亮排名 末5位减报考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湖南216个矿区煤炭资源达16亿吨
  7. 7长沙最牛钉子户养3狼狗1藏獒防偷拆
  8. 8湖南成功破译灵芝疗效基因密码
  9. 9岳阳医院口腔科消毒剂过期两年
  10. 10长沙铜官窑遗址公园6月开放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