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9岁女孩不幸遇难(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21 08:28:55
 5月20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在岛旁的土道上,依然竖立着“摩托艇”的指示牌。记者 李丹 摄

    5月20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在岛旁的土道上,依然竖立着“摩托艇”的指示牌。记者 李丹 摄

     本报5月20日讯    摩托艇在月亮岛畔飞驰,激起的浪花掩盖不了马达的轰鸣声,而就在转弯的瞬间,摩托艇翻了,驾驶的成年男子和9岁女孩双双落水身亡。这是今天下午发生在望城月亮岛的悲剧。

    据附近居民介绍,今天是摩托艇租赁店营业的第一天,事发时摩托艇上两人都没穿救生衣。

    9岁小女孩不幸遇难

    “我不该让她下去的,我不该……”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从河边传来,一名白衣女子瘫坐在河边,悲痛欲绝。她是溺水小女孩的母亲,事故中开摩托艇的男子是她的同事。

    今天下午3点半,一名30多岁的男子带着一个小女孩,谈好价格后就骑上租来的摩托艇。

    “他开得很快,一下子就飙走了,不想拐个弯两人就掉下去不见了。小女孩才9岁,太可怜了!”目击了事发经过的市民程先生说,摩托艇冲浪本来是有人驾驶的,游客只能乘坐,但那个男子要求自己开。

    事故发生后,附近市民迅速拨打110报警,一些热心市民还跳入水中救援。“有个年轻伢子跳进江里面去救人,起码游了半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人。这片水域最深处至少有2米,江面又宽,找人很困难。”目击者吕先生说,热心伢子找了很久都没捞到人,实在没力气才爬上岸。

    警方赶到现场后赶紧行动,用一艘皮划艇和一艘小型的木船在事发水域搜索。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整个救援过程中,白衣女子的哭喊声始终没有停过,现场仿佛被悲伤凝固。

    落水者没穿救生衣

    下午4点45分,搜救人员发现了落水的两人,都没穿救生衣。尽管河边待命的急救人员立马展开抢救,但两人早已停止了呼吸。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上升,越来越多的人来月亮岛游玩,新开的摩托艇租赁小店还是第一天营业。

    沿着一旁的小路,记者看到租赁摩托艇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记者来到河畔。这是一个极其简陋的码头,岸边的红色棚户是摩托艇的搭乘地点,现场也没有找到相关的管理人员。除了摩托艇,出租点没有发现其他的施救工具。■见习记者  曾韧  袁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闭幕湖南引进外资124.3亿美元
  2. 2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解密
  3. 3卖山寨羊毛衫罚金降十倍仍有199万
  4. 4大学生村官14394名考生争4000个名额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月亮岛摩托艇冲浪2人落水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茶陵现野生古茶树群落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