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4人相约游泳 16岁少年溺水身亡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8 09:02:19

  本报4月7日讯   天气转热,有人就急不可耐下河游泳了。今天下午2时左右,娄底市政府门前孙水河公园河段发生一起少年溺水死亡事故。4名男孩相约在孙水河游泳,其中一人不慎溺水死亡。    

    溺水者所处的河段是一个渡船码头,浅滩至少两三米深,河中心超过五米。据目击者称,下午2点左右,离事发地约200米的上游,4名年约十六七岁的男孩下水游泳,还有一名女孩子在岸边观看。大约半个小时后,其中一人脱离浅水区,径直往河中的深水区游去。大伙游得很是尽兴。突然发现水面上少了一个人。据介绍,发现同伴溺水失踪后,3名男孩立即游到岸边拖来了一艘木船,附近的船老板也赶过来帮忙。在众人的努力下,溺水者被打捞上岸。船老板和2名闻讯后赶到的医生立即进行救治,但无力回天。

  事发后,除岸边女孩一直在旁,其他3名下河游泳的同伴已离开。死者一名亲属告诉记者,死者16岁,姓谭,老家在涟源,其父母在娄底华达机械厂工作,家里就只有这一个小孩。“他不太懂水性,平时很少一个人出外游泳。今天可能是天气有点闷热,没想到酿成惨剧。”

  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一到夏天,来孙水河公园水域游泳的人特别多,溺水事故频繁发生。2010年盛夏一个月内发生了4起溺水身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

  孙水河一直被称为娄底的“母亲河”。2011年,娄底市政府办公室早就颁发通知,孙水河公园这一区域禁止游泳。

  ■记者 谢能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