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参与传销被捕 怕被家人知道报假名假地址

来源:红网 2012-05-20 09:52:03

  红网吉首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慧 习明 顾雪梅)为了不让家人知道自己被逮捕的情况,谢某向公安机关报了假姓名假地址,案件移送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时,被细心的检察官发现了破绽,查清了其真实身份。5月17日,谢某被湖南省吉首市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韦某”自称是广西省河池市人,因强制他人参加传销、非法拘禁他人而被逮捕。2月19日,公安机关以犯罪嫌疑人“韦某”涉嫌非法拘禁罪移送吉首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在提审“韦某”时,发现他在回答问题时闪烁其词,特别是在回答基本情况时吞吞吐吐,签名时也不连贯。细心的检察官意识到“韦某”的个人信息有问题,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侦查人员,并要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函到“韦某”所报的户籍所在地广西省河池市公安局。广西省河池市公安局经审查,当地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检察官再次提审“韦某”,在证据面前,“韦某”供述了自己真实姓名叫谢某,是湖北某大学的学生,因辍学后加入传销组织,害怕被家人知道自己被逮捕而供述了假姓名、假地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第七届中博会20日落幕
  2. 2衡阳破获一起特大逃税案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