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下午迎新一轮降水 明后日全省自西向东有暴雨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8 07:40:30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昨日,三湘大部地区继续维持晴朗的好天气,阳光灿烂,气温适宜。但是从今天开始,湖南大部地区不得不和好天气说再见,省气象台预计,18日至19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南局部大到暴雨。 

  昨晨,省内部分地区仍出现大雾天气,晨雾主要集中在湘西北和湘南部分地区,其中包括湘西的保靖县、怀化的通道县在内的6县市能见度不足1000米。随着阳光的露脸,全省气温呈现明显回升态势,监测显示,昨天长沙最高气温达到32.4℃,走在太阳下不禁令人感觉有些燥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至19日受高空低槽影响,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南局部大到暴雨;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21日至23日受冷空气和中低层辐合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发生。

  18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湖南举办,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介绍,18日上午长株潭和张家界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适宜,风力不大,天气条件对中博会各项活动开展有利;18日下午全省自西向东开始转雨,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全省:今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0-22℃。18日晚到19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部大雨。20日: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