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倡导十大文明行为 对口接待中博会130个团组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2 10:24:15

   关于倡导十大文明行为当热情东道主、办精彩中博会的

  倡  议  书

  2012年5月17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湖南省举行。长沙是全国文明城市,为展示一流的文明形象、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服务水平,当热情东道主,办精彩中博会,长沙市文明委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十大文明行为:

  1.使用文明语言:“请”、“谢谢”、“对不起”、“欢迎您来长沙”、“再见”、“这是我应该做的”。

  2.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和吐槟榔渣。

  3.爱护公物,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踩踏花坛草坪。

  4.爱惜市容,临街门店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不乱摆摊担,不乱贴乱挂。

  5.诚信经营,不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不短斤少两。

  6.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车辆不乱行乱停。

  7.爱岗敬业,服务人员微笑待客,办事公道,不冷漠粗暴。

  8.举止文明、礼让排队,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小孩者让座。

  9.车容整洁,公交车和出租车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优质服务。

  10.讲究礼仪,公共场所着装整洁,不打赤膊。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2年5月11日

  长沙将对口接待中博会130个团组

  陈泽珲要求接待工作做好做细做优

  本报讯(记者 刘捷萍 周丛笑)记者从前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博会长沙市对口接待工作会议上获悉,长沙将承担130个团组的接待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表示,要按照“国际化、标准化、程序化”的要求,充分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切实把接待工作做好、做细、做优,使参会嘉宾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本届中博会将有境内外政要、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使节、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贵宾出席,参会嘉宾规模在1万人以上。按照安排,长沙负责接待部分政要、香港经贸代表团、澳门经贸代表团、跨国公司、中部其他五个省会城市以及其他嘉宾等130多个团组。由各区县(市)、开发园区和市直单位对口接待。九所宾馆、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等10家酒店被确定为指定接待酒店。

  陈泽珲指出,本届中博会参会嘉宾层次广、数量多,主题活动规格高、密度大,长沙的接待任务非常繁重。因此各相关部门要树立“接待系统化”、“接待出成果”、“接待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提升接待水平。各对口接待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全程跟踪服务,树立责任意识,展示良好形象,确保安全顺利。要通过细致、周到和文明的服务,充分展示长沙形象,给参会嘉宾留下美好的印象,为相互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宾馆酒店整装待发迎贵宾

  本报讯(记者 周丛笑)酒店大堂鲜花簇拥,客房设施更换一新,接待餐厅整洁明亮,水电气运行处于最佳状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博会,潇湘华天大酒店和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做好了接待工作的充分准备。前日,中博会长沙市公共事务部到两家酒店进行督查时给予充分肯定。

  潇湘华天大酒店预计接待来自国内外宾客近400人。在酒店客房内,记者看到所有入住设施一应俱全,被套床罩整洁干净,床头柜内还摆放了宣传湖南与长沙的旅游手册。据介绍,酒店目前已健全了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制,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安全保卫的专项培训,对食品以及原材料的进货渠道、保管储存、加工制作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清理。

  公   告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焰火晚会定于2012年5月17日20:30-21:10在长沙市橘子洲举行。届时,组委会需要在杜甫江阁周边风光带安排各地代表观看(向南500米,向北100米范围)。为确保焰火晚会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举行期间,沿线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限制外来人员进入管控区域,沿街门店务必要在当天17:30前暂时歇业,直至5月18日7:00。

  二、晚会期间,因代表观看区域实施人员管制,沿线居民不得邀请或接受外来人员进入家中观看焰火,不要登临高层建筑顶部观看,不要攀登广告牌、电线杆或大树观看,以免造成拥挤、踩踏或其他意外事故。

  三、2012年5月15日零时起至18日7时止,杜甫江阁景区实行封闭,不对外接待游客。

  四、2012年5月15日零时起至18日7时止,橘子洲景区实行封园,不对外接待游客。届时,将对橘子洲大桥通往景区的南北引桥及下桥人行梯的入口处实行交通管制,除工作车辆和工作人员外,所有社会机动车辆和行人禁止进入橘子洲景区。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一次展示湖南文明形象、促进湖南经济发展的重大活动,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协助组委会工作,自觉维护秩序,做文明长沙人。活动期间,对广大居民、群众的通行和生活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第七届中博会长沙市组委会

  2012年5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