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美加三国极限高手将挑战世界最高最大秋千(图)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4-25 16:04:55
4月22日,湖北恩施,美国冒险家迪恩·波特高空走软绳。4月22日,湖北恩施,美国冒险家迪恩·波特高空走软绳。
中国走扁带第一人陈晖与极限运动迷互动中国走扁带第一人陈晖与极限运动迷互动
资料图片:走扁带运动资料图片:走扁带运动

    4月29日上午10:30,中美加三国极限高手将在长沙世界之窗挑战世界最高最大秋千,4月30日上午10:30分,还有中美扁带王陈晖和杰瑞挑战100米走扁带世界纪录,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届时将对两场惊人的极限挑战进行现场直播。

    4月22日,湖北恩施大峡谷迎来了世界走扁带高手迪恩·波特的冒险尝试,他横跨峡谷,无保护的状态下成功走过41米长的高空扁带,一时间世界哗然。不过纪录刚刚诞生一周,就有人对他发起了高调挑战。4月30号,美国人杰瑞和中国人陈辉,将安危交给脚下的软绳,把迪恩·波特的神话扔在身后,挑战高空走扁带100米世界纪录,超过迪恩·波特长度整整两倍有余。

    美国人杰瑞是走扁带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刚刚26岁,2007年,21岁的杰瑞开始接触扁带运动。在过去的4年半的时间里,在世界范围内走过80多条高空扁带,其中还创造了4项世界纪录,目前保持着最长的高空走扁带纪录,应该说这次挑战100米的距离应该有很大胜算。而来自国内的挑战者陈晖号称“扁带晖”,是国内走扁带第一人,他目前保持着国内低空扁带长度120米和高空扁带30米高度的两项记录。

    走扁带也叫走软绳,是一项行走于固定在两点之间的扁带之上,保持身体平衡 ,甚至完成各种技巧动作的新运动,使用的绳索一般为25mm宽、3mm厚的尼龙扁带。走扁带在行走时还不能使用平衡杆等任何辅助器材来协助平衡。只能赤手空拳,依靠自身肌体的扭曲及手臂的摆动来调节重心、维持平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长株潭打造东方维也纳森林
  3. 3双牌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4. 4东安县公安局长状告网民诽谤
  5. 5长沙10天封24家问题餐馆 百度烤肉上榜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刷二代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避孕套
  8. 8长沙4名初一女生街头勇擒60岁小偷(图)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