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昨日暴雨惊雷狂风等极端天气突袭湖南多地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5 10:59:25
  4月24日下午3时45分,长沙东二环,暴雨袭来前,白昼如夜,汽车都打开了车灯。记者 王翀鹰 摄  4月24日下午3时45分,长沙东二环,暴雨袭来前,白昼如夜,汽车都打开了车灯。记者 王翀鹰 摄

  道县响雷劈倒6人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盘林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4日讯 昨日上午10点左右,永州道县梅花镇直州村下着大雨,一道霹雳从空中泻下,6名在田里插秧的村民遭到雷击,不同程度地被烧伤。

  “几个人的脚都打黑了”

  当天,该村下了很大的雨,为赶农时当地很多村民都冒雨在田里作业。村民吴小宗还特意请来吴成桂等6名村民帮他家插秧。

  雨势在雷声阵阵中加大,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响后,吴成桂只感到脚底一麻,就毫无知觉地倒在了田里。醒来后吴成桂看到躺在田里的其他几人,第一个念头就是“出大事了,赶紧找人来救命”。幸好500米处就有正在插秧的村民。“离我们十多米,她不停地挥手,然后就倒下了。”感觉事态不对的村民马上跑过来把她扶起,才知道下面田里出了事。

  眼前的一幕,让村民们惊呆了,“几个人的衣裤都碎裂不堪,一块一块的,脚打肿了,打黑了。”

  土方法救了受伤最重的人

  在村民的帮助下,除60多岁的何翠花外,其他几个人都先后醒了过来。

  “她受伤最重,从上身到下半身的皮肤都不同程度地被打烂了,连钱包都打烂成两截,遮雨的斗笠打了个洞,头发都烧焦了。”

  得知有村民遭雷击后,村里的负责人及许多村民都赶到了现场帮忙。70多岁的周云英看到何翠花时,何翠花已经没有了呼吸,她马上对其进行现场救治,“我父亲是医生,他告诉我如果人快要死了,就用牙咬住脚后跟那根筋。”

  “她脚上都是泥,我当时什么也不顾了,就搬起她的脚咬住,两只脚我都咬了,再掐人中,后面就来气了。”周云英说。

  “事发时他们身上都没有带手机。”该村村支书吴增平介绍,雷击伤人的事在村里还是首次发生。据他介绍,事发地的这片水田夹在两山中间,“地势平坦,周围也没有高大建筑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连线

  【幸运】益阳汉子邓爱军在江西一家采石场做工。4月11日下午,天突降暴雨,在采石山上的他被雷击中。经数十天治疗,他竟奇迹恢复。

  【不幸】 邓爱军被雷击的那一个小时,他的一位浏阳同行遭遇同样厄运,“闪电击中了人和炸药,瞬间爆炸。”

  提醒

  近期我省雷电多发,本报特请防雷专家给你支招:

  1、遇雷暴时,别在山顶旷野停留,更勿在树下躲避;2、雷雨天少撑金属柄雨伞外出,摘下金属架眼镜、手表,别在室外接打手机;3、小车最好别停在树下或高墙旁。

  长沙微博

  @长沙美食团:白天8小时内能经历好几番昼夜交替,尤为壮观。大雨滂沱时,黑压压的天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各位,这就是2012年!

  @惨绿青年aike: 上午阳光明媚,热得我都要脱得只剩我本人了。结果下午暴雨,天昏地暗,长沙真的是天气随机播放。

  长沙交通

  36列高铁停电晚点

  黄花机场9航班备降

  本报4月24日讯 受株洲地区雷雨大风影响,24日17时10分,武广高铁长沙南至衡山西区段接触网停电,造成G1158、G1164、D7807次等36趟列车出现21分钟至101分钟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晚点情况,经紧急抢修,18时47分武广高铁列车恢复运行。

  今日下午3点半左右,长沙天气突变。按照飞行标准,期间黄花机场的所有航班均不能起降。截至17时止,进港航班共有9个航班备降。17:20左右,黄花机场起降恢复正常,沈阳经南京到长沙进港航班BK2890已于17:24进港。

  ■见习记者 黄帅 通讯员 曹泽明 袁建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长株潭打造东方维也纳森林
  3. 3双牌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4. 4东安县公安局长状告网民诽谤
  5. 5长沙10天封24家问题餐馆 百度烤肉上榜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刷二代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避孕套
  8. 8长沙4名初一女生街头勇擒60岁小偷(图)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