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新增三所公办初中 今秋计划招生2000余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4 09:14:3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23日讯 继长沙四大名校初高中剥离后,长沙去年又新增3所省示范性高中剥离出来的公办初中:明德华兴中学、周南实验中学和长沙市实验中学。记者今日采访了解到,这 3所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已经出炉,三校预计共招生2150名初一新生。除了主要面向开福区、芙蓉区微机派位,还有部分名额面向全市派位。据悉,今年长沙初 中招生微机派位时间为7月1日。

  【明德华兴中学】

  全部通过派位录取

  明德华兴中学校长周树明介绍,今年秋季计划招生800人。除少量传统项目特长生(男子篮球、田径、音乐、跆拳道、定向越野等)可提前录取外,将 全部通过派位录取。今年的派位指标分配计划是:开福区400人,芙蓉区150人,面向全市250人。面向芙蓉区派位的学校主要是大同二小、育英小学等。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面向全市的250个计划是不占到校指标的,任何一所学校的任何一个学生,都可在‘民办、子弟及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寄宿制学校’的志愿栏 里填报明德华兴中学的志愿。”周校长说。

  【周南实验中学】

  想读寄宿可报该校

  周南中学党委书记翁光龙介绍,周南实验中学的办学规模是36个班,在校学生1800人,可满足600名寄宿生需求。每届初一都是招新生12个班,600余人左右,严格控制50人每班。

  该校设定三年一体制的成长模式,初一重习惯,初二重能力,初三重思维。招收的特长生项目有:田径、男子篮球、男女排球、男女网球、健美操等。

  【长沙市实验中学】

  按平行班分层教学

  长沙市实验中学是田家炳实验中学委托管理的初中,该校校长常立新介绍,今年计划招生750人,其中面向全市派位400名,面向芙蓉区150名, 面向开福区200名。 该校一律实行平行班,针对学生兴趣、发展目标,对不同层面的学生分层要求、分层教学。招收特长生项目有:田径、男子足球、游泳、健美操、舞蹈等。■记者 贺卫玲

■制图/刘铮铮

  长沙市实验中学

  计划招生750人

  面向芙蓉区150名

  面向开福区200名

  面向全市400名

  周南实验中学

  计划招生600余人

  面向开福区400人

  面向全市200余人

  明德华兴中学

  计划招生800人

  面向开福区400人

  面向芙蓉区150人

  面向全市250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