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三所优质中学今秋招生2250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24 08:39:19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部分优质初中招收学区范围内学生后,富余的寄宿制学位面向全市提供。今年,长沙城区有5所优质公办初中面向全市进行微机派位。除开“民办转公办”的南雅中学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现在各项政策还未完全对外公布,记者昨日对其余3所学校的中招情况进行探营,家长们可以早做准备了。本报记者叶景 长沙报道

    明德华兴中学:20多项校本课程可选 

    明德华兴中学即明德中学初中部,地址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春路389号。该校校长周树明介绍,明德华兴中学的课程包括了三个部分: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现在学校已经开发和在实施的特色校本课程有20多项,比如篮球、英语口语、器乐、手工编织等。每周二最后两节课是校本选修课时间,这一时间段学生进行走班上课,每周三最后两节课为大课间活动时间,这一时段全部学生到户外上选修活动课。

    因为是寄宿制学校,学校执行半封闭式管理,实行早晚自习坐班制、中午静校制、晚寝督查制、周末出入校门登记制、家校联系制。

    [秋季招生计划]

    今年秋季,该校上报教育局的招生计划是800人。按教育局政策,除少量传统项目特长生可以提前录取外,将全部通过派位录取。根据去年的情况,明德华兴派位指标的分配是这样的。第一批次“公办初中”志愿拟派位550名(其中开福区400名、芙蓉区150名);第二批次面向全市接收派位250名,任何一所学校的任何一个学生都可以在“民办、子弟及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寄宿制学校”的志愿栏里填报明德华兴中学的志愿。

    咨询电话:0731-84310393

    周南实验中学:三年一体成长模式

    C1107班课堂里,生物老师毛晓蓉正在上《校园落叶》课,一群学生走到校园里,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在地上圈定范围,数起了落叶来。这节课后,他们不仅了解了为什么树叶落地多背面朝上,也了解了校园里都有哪些植物在落叶,还为学校公共区的清扫合理分区提供合理化建议。现在,这种生动有趣的课改课程在该校随处可见,也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周南实验中学校长王胜楚介绍,周南实验中学是周南中学初中部,位于黄兴北路北正街193号,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1800人,可满足600名学生的寄宿需求。学校设定三年一体制成长模式,即“初一重习惯”、“初二重能力”、“初三重思维”。不仅让学生学习在校如何当学生,还要学会如何在家当好子女。

    [秋季招生计划]

    该校今年上报市教育局的招生计划是700人,第一批次“公办初中”志愿拟派位300名(面向开福区),第二批次的“民办、子弟及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寄宿制学校”志愿拟面向全市接收派位400名(即可跨区报名)。

    咨询电话:0731-84310894

    (以上各校具体招生计划以教育主管部门公布数据为准)

    长沙市实验中学:每个学生要学会一门乐器

    今年秋季开学,长沙市实验中学将搬回位于水风井的原田家炳实验中学北校区。从初一开始,该校学生一律平行分班,学校没有重点班和实验班,学校对不同层面的学生分层要求、分层教学。

    学校有一个特色项目——“器乐进课堂”,每位学生进校后都必须学会一门乐器,如葫芦丝、巴乌、陶笛等。学校的图书阅览室与学生的自习室是连为一体的,老师从初一开始有计划地指导学生阅读各种名著名刊。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各种课本剧,学习各种戏剧文化,自编英语、文学板报,培养学生学习各个学科的兴趣。长沙市实验中学校长常立新介绍,学校不仅对寄宿生组织晨跑锻炼,还会在冬季晚寝前组织所有寄宿生集体泡脚15分钟。这样既增强了学生抗寒能力,又因为这15分钟的闲聊,增进了寝室同学之间的感情。

    [秋季招生计划]

    该校今年上报市教育局的招生计划是750人,第一批次“公办初中”志愿拟派位350名(其中芙蓉区150名、开福区200名),第二批次的“民办、子弟及有富余学位的公办寄宿制学校”志愿拟面向全市接收派位400名(即可跨区报名)。

    咨询电话:0731-82686278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