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老年人口逾百万已进“老龄社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5 09:28:56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主席吴申耀率团来长沙考察养老服务情况。市政协主席谢树林,副主席陈立湘,秘书长朱建人参加交流座谈。

    长沙市700万人口中,老年人口已达107万,占人口总数的15.28%。按照国际惯例,长沙已进入“老龄社会”。目前,长沙市城乡已建成40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在39个农村社区(村)开展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全市范围内共开办养老机构146家,各类养老机构(含乡镇敬老院)的床位数达15000余张,打造了“爱心门铃”、“一键通”、“96880”等老年服务品牌。

    为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社会养老事业的发展,长沙市对新建成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养老福利机构,按每张床位一次性给予最高4000元的补助,补助总额限额为200万元。到“十二五”期末,长沙力争全市各种所有制形式的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达到“每1000名老人拥有30张以上”的标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