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女子治癌缺钱 绑架男友儿子勒索其前妻(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14 10:43:53
4月13日,长沙市洞井派出所,前来自首的女子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 图/记者刘有志4月13日,长沙市洞井派出所,前来自首的女子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 图/记者刘有志

  4月10日,长沙一名癌症患者陈萍因治病需要钱,而男友不肯出钱,她一急就绑架了男友前妻的儿子小豪,向其母索要3万多元。在警察劝说下,陈萍已于12日晚投案自首,孩子毫发无损。孩子的母亲在派出所内对陈萍说:“我原谅你了。”但是警方表示,虽然陈萍没有伤害孩子,但其行为已经涉嫌绑架。本报记者张祥 长沙报道

  绑架孩子后给他买零食和衣服

  4月10日下午2点多,陈萍在长沙洞井商贸城内的一家幼儿园把6岁的小豪接走。小豪叫她“阿姨”,因为陈萍是小豪父亲的现任女友。几年前小豪父母离婚,小豪跟着妈妈夏枫生活。

  陈萍随后给夏枫打电话,告诉她小豪在自己手上,要支付3万多元才能见到儿子。夏枫没有马上报警,因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只给陈萍的账号打了1万元钱。

  接走小豪后,陈萍带着他到湘潭市四处游玩,给小豪买零食、新衣服,还带他逛公园。小豪完全不知道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到次日下午还没有见到儿子的夏枫才到长沙洞井派出所报了警。12日晚8点多,陈萍带着小豪到洞井派出所投案自首,小豪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哭诉“我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

  昨日上午,夏枫带着小豪来到洞井派出所。在审讯室里,陈萍一直大哭,不停摇头说:“我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夏枫隔着窗户安慰她:“你不要怕,你跟警察说清楚事情经过,而且你患有癌症,情有可原,你也自首了,不会很严重的。”并对陈萍说:“我原谅你了。”陈萍哭个不停,惹得夏枫都难过得几乎掉下眼泪。不过,夏枫拒绝了记者采访。

  陈萍现年30岁,看起来非常消瘦,脸色黄黄的。她告诉记者,自己得了癌症,现在没有工作,之前老师和朋友们给了她几万元治病,但是治疗过程很长,后期还不知道需要多少钱。派出所民警介绍,陈萍和男友交往期间,男友将其手机和项链拿走卖钱了,陈萍曾希望男友归还这笔钱,但被男友拒绝。“他经常问她要钱,还动手打她。她治病需要钱,男友拿不出来,她就急了。”

  陈萍男友一直没有出现,记者也没能联系上他。据悉,该男子是长沙人,结过两次婚都离了,夏枫是他第二任妻子。夏枫方面一名亲属对记者说:“我们(与陈萍)平时相处得很融洽,这是家事,你们就不要采访了。”

  审讯室里,一直哭泣的陈萍断断续续对记者说:“我真的没想去伤害任何一个人。我对不起所有对我好的人。我没脸去见他们。”

  孩子虽没受伤害,但她已涉嫌绑架

  所幸的是,小豪没有受到惊吓,更没有受到伤害。昨日,小豪到派出所后,在大厅里玩,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曾被绑架。

  洞井派出所刑侦民警皮若谷说:“这是典型的绑架案。首先,嫌疑人有预谋地将孩子接出幼儿园;第二,以小孩为要挟,向其父母索要金钱。这两点已经导致陈萍涉嫌绑架。”(应警方要求,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自觉保持党的纯洁性维护社会主义法治
  2. 2省政府与铁道部在长举行会谈
  3. 3湖南省防指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4. 4营盘路隧道积水20厘米封闭6小时
  5. 5本轮降雨致6个市州20多万人受灾
  6. 6北煤南运大通道或过境浏阳
  7. 7长沙妹坨获美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8. 8母亲支持同性恋儿子
  9. 923位湖南游客遭遇翻番“包间价”
  10. 10父母卖水果攒钱为儿买房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