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等地现11级大风 望城被爆现龙卷风(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3 08:26:17

    本报4月12日讯    今天下午5点15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预计两小时内,长沙、湘潭、娄底、邵阳一带将出现9级大风,瞬间风力11级。    

    下午5点半,准备下班回家的市民感受到了大风的强大威力,风夹杂着雨点袭来,让人睁不开眼睛,呼吸也困难。在市区芙蓉路,不少隔离护栏、广告牌等物被大风刮翻。

  望城区铜官镇附近的居民反映,当地出现了“龙卷风”天气。该镇政府办的王小姐说,“龙卷风”最先出现在湘江西岸,河边的几条小船差点就被掀翻了。“龙卷风”一路向东,拔倒了几棵小树,十多台太阳能热水器也被其从高楼楼顶刮飞。

  长沙是否出现“龙卷风”?晚上7点,记者联系了省气象台,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监测到,是否是龙卷风无从考证。”

  “如果真有龙卷风出现,它的活动半径只有几百米,而气象台布设的监测网的间隔却有15公里,织就的网眼太大,‘漏网’也有可能。”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说,这股疑似龙卷风应该是雷雨时的短时大风天气,9级左右的风力也完全具有上述破坏力。

  他提醒,由于未来几天,长沙还会再次上演雷雨大风,提醒有关部门赶紧加固楼顶户外广告牌,以免被大风刮倒砸伤路人,市民要及时检查楼顶的热水器是否稳固。■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孙茜

    相关链接:湖南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湘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举行
  2. 2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常德女孩及男友留学美国遭枪杀
  5. 5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方案敲定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我省每年新增10万癌症病人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