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警事微博一周年 即将迎来百万“粉丝”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新闻中心 2012-04-09 09:59:23
长沙警事新浪微博截图长沙警事新浪微博截图

    “不爱说大话,不爱训人,只爱帮你,解决问题,只要你需要,我就像邻家大哥随时出现在你的身边,我不是万能的Superman,我是@长沙警事。明天我就满1岁了,希望继续得到您的呵护与帮助,让我们一起为平安、文明、和谐长沙加油鼓劲!”4月7日晚,“长沙警事”发出这样一条微博后,立即收到不少网友的祝福和评论,大家纷纷感谢“长沙警事”微博一年来提供的各种警务资讯和服务,并留下了很多真诚的建议与期许。

  作为长沙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长沙警事”自2011年4月8日在新浪网和腾讯网同步开通以来,坚持第一时间公开涉警信息、发布安全防范提示、与网民积极沟通互动,快速答复处理网友咨询投诉,得到了市民群众和网友的广泛好评。目前,“长沙警事”微博“粉丝”总数超过96万人(其中新浪微博“粉丝”数53.2万,腾讯微博“粉丝”数43.3万)。在新浪微博中,“长沙警事”在全省政府机关官方微博中“粉丝”排名第1,已成为目前全省综合影响力最大的政务微博。

  警情速递、警察帮帮帮、有问我来答、奕哥带您逛警营……从警务动态到社情民意,从点滴小事到新闻聚焦,“长沙警事”开通一年来,共推出了30多个涉及民生、服务现实公安工作的栏目,发布涉及重大公安工作举措、各类案(事)件、便民利民措施、安全防范知识、交通服务信息、网上通缉令等内容的原创微博4540余条,网友转发、评论总数逾百万次,解答网友咨询7500余次,还不定期推出微访谈、微直播等活动与网友倾情互动,搭建起了全新的警民互动平台。

  “长沙警事”开通当日,就通报了当天长沙县果园镇一居民家中因液化气引发爆炸的事件,被网友评论为“及时快捷权威的警务信息,避免了人们不必要的恐慌,充分满足了公众知情权”。作为公安机关一条重要的信息发布渠道,“长沙警事”坚持涉警信息公开透明,“2011.6.28”枪击案、“2011.8.10”入室抢劫案、“2011.9.14”雨花区火焰冷库火灾等重大突发案(事)件,都是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2011年12月份,网络疯传“5000警官打造长沙最牛婚礼”谣言,“长沙警事”微博及时澄清事件真相,通报造谣者处理结果,也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赞许。

  “湘雅路168号住户和你们‘长沙警事’微博上悬赏缉逃的蒋德兴很像。”2011年12月19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根据市民举报。将微博悬赏缉逃的命案嫌犯蒋德兴抓捕归案。在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中,“长沙警事”微博向社会公布《长沙市公安局关于公民举报网上在逃人员线索的奖励办法》,面向网友征集逃犯线索,收到各类有价值的线索15条,得到公安部肯定。“长沙警事”微博开通以来,充分利用网友在线互动交流的特点,发动网友积极发现、提供案件线索,及时汇总、分析整理,反馈给办案部门,积极开辟线索征集新途径,在案件侦破工作方面也发挥了显著作用。

  “长沙警事”坚持24小时网上运转,确保第一时间答复和处理网友咨询、投诉、求助。2012年元月4日晚22时许,长沙一年轻网友在其个人微博中流露出轻生自杀的念头,“长沙警事”微博迅速联系110指挥中心派警搜寻,同时迅速通知其单位领导和家属共同对其进行开导安慰,终于次日凌晨0时许成功找到并解救了该网友。一年来,“长沙警事”微博线上线下紧密联动,帮助网友找寻丢失手机、证件、钱包等事例更是不胜枚举。

  “不管是老人迷途了还是发生了突发案件,大事小事,网友总喜欢@我们一下,大家已经把‘长沙警事’微博当成了身边可信赖的朋友,这点是最让我们欣慰的”,“长沙警事”微博办负责人向记者坦言,网友的信任与支持是鞭策长沙警事不断进步的重要原因,“长沙警事”微博将始终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理念,认真吸纳网友反映的民情民意,用快速、准确、权威、透明的信息回应网友关切,更好地服务广大网友和市民群众。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