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的哥当街逮“李鬼” 称有不下4台的士套他牌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8 09:25:02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4月7日讯 长沙的哥梁师傅的的士刚上牌不久,就发现有人套着他的车牌在运营。前天下午5时许,梁师傅的朋友张师傅途经杨家山时,突然发现一辆和梁师傅的的士一模一样的“仿真的士”,经过努力,张师傅将这辆“仿真的士”和驾驶员扭送到杨家山交警岗亭。

  上牌第一天就看到套牌车

  今年3月15日,长沙市民梁师傅和李师傅合伙,购买了一辆车牌为湘·AX3561的的士,在个安出租车公司下面做起了的哥。“上牌的第一天,我就在万家丽路上看到有人套着我的牌照在跑。”

  随后,梁师傅将此事告知了搭档李师傅以及周围的的哥朋友。“当时大家都说帮忙留意,发现了就找出来。”

  4月4日下午5时许,的哥张师傅途经杨家山。“湘·AX3561?这不是老梁的车么?”张师傅立刻加速超了上去准备和老朋友打个招呼。

  随着两车距离越来越近,张师傅发现这辆的士明显比梁师傅的车显得破旧。在与梁师傅电话沟通之后,张师傅得知了眼前这台的士就是他所说的仿真“李鬼”的士。

  “李鬼”被抓,的哥仍怕

  在一个路口,张师傅看准时机,迅速靠了上去,在“仿真的士”的车头处停了下来。停车之后,张师傅立刻下车,敲开了对方的车门。“套牌车的驾驶员很平静,老张就把车子和人一起扭送到了杨家山交警岗亭。”梁师傅说,“这台的士车型、油漆、顶灯、运营证都和我的车一模一样,不是内行人根本看不出来。”

  “听朋友说,在星沙那边看到过不下4台的士套着我的牌。”梁师傅忧心忡忡地说,“抢了我们正规的士的生意这都不说,最可恨的就是违章、违法,出了事乘客只会找我们,往往我们都是有嘴说不清!”■记者 陈昂

  互动

  一起来打“李鬼”

  的哥朋友们,被“仿真的士”套牌的情况是不是也曾发生在你们身上呢?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的士被套牌,请您第一时间拨打0731-84326110,或登录新浪、腾讯微博私信@三湘都市报告知我们,我们将收集套牌的士线索,移交至交警、运管处等相关部门,并一起来关注。

  读者朋友们,如果您知晓“仿真的士”的内幕,或是对此事有独到的见解,希望你对本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数据

  长沙高仿真黑的多

  长沙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从2011年4月至2011年12月20日,该局共查获黑的士711台,其中286台是高仿真黑的士,所占比例之高令人心忧。

  长沙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套牌车一旦被查获,驾驶人将会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并收缴顶灯、计价器,责令其清除车身标识。同时,还将移交客管部门,对其非法营运行为进行另案处罚。

  回放

  “李鬼”的士犯案不少

  ● 2011年12月16日晚,星沙某高校学生小丽坐上一辆“仿真的士”前往四方坪。27分钟里,司机不仅对小丽动手动脚,到了目的地小丽才发现计价器跳到了92元,不光如此,司机还递给她一张的士票:“欢迎投诉!”

  ● 今年2月20日凌晨1时许,长沙市岳麓区长丰小区内一名22岁的大学生与一“仿真的士”司机发生口角,打斗中被司机捅伤,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仿真的士司机”随后逃走,2月27日,此人被长沙警方抓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