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7岁小孩被公交碾过 事故路口红绿灯均未亮(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6 08:08:05
 昨日,白沙湾路附近的斑马线,这里的红绿灯全都没有亮。红绿灯的后面就是雨花小学的大门。图/巩如泉  昨日,白沙湾路附近的斑马线,这里的红绿灯全都没有亮。红绿灯的后面就是雨花小学的大门。图/巩如泉
     对于7岁小孩程程(化名)的妈妈来讲,从雨花学校到家住的海拔东方小区,这段不足200米但设有3段斑马线的路程,曾让她对孩子的安全很放心。

    然而,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在一条斑马线上,一辆转弯进站的406路公交车将程程碾压在地,造成大面积出血。昨晚9点40分,程程完成手术。医生表示,孩子能否度过危险期,还要看24小时后的情况。我们一起为他祈祷。

    记者重回车祸现场发现,这个设有斑马线的路口,是406路公交车调度站的入口。路口虽设有红绿灯,却并没有工作。

    本报记者王塔 长沙报道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雨花学校下课铃声刚响。程程像往常一样,和同伴走过406路公交车调度站前的斑马线。再过一条斑马线,程程就可以回到位于海拔东方小区的家了。就在这时,一辆转弯进站的公交车撞倒了他。

    现场放学路上,7岁小孩被公交车压过

    “就今天晚了一点去接他,怎么变成这个模样。”在急救室外,程程的妈妈、30多岁的谢影丽身体瑟瑟发抖,声音哽咽,说不出话来。程程的爸爸抱着她不停劝慰,但一说起孩子的病情,眼睛变得通红,“是个很乖的孩子,又老实,不闹。”

    “送过来时,已经出现了失血性休克,情况非常危急。”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医生邵启兵介绍,程程的腰及右大腿部分,被公交车的左后轮碾压,骨盆和大腿多处骨折,失血过多。记者在抢救室见到程程,白净的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嘴角不时抽动,身体的右侧腰至大腿部分全是血迹,嘴里不断嘟囔着“我想回家”。

    昨晚9点40分,程程已做完手术,但医生表示其血压仍不稳定,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24小时以后才能确定。

    司机看到人立马踩刹车,但还是压到了

    “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当时车子正在转弯进站。”撞倒程程的406路公交车驾驶员吴国胜说,自己在反光镜内注意到车边有人时,立马踩了刹车,“但不知什么时候,小孩就压在车辆下面了。”

    “当时自己都吓蠢了。”事发后吴国胜被雨花区交警带走,做完笔录后,他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看望受伤的小孩,面对程程的父母,吴国胜说“很抱歉”。他表示当时自己准备开车进站,发生这样的事故,“真的始料未及”。

    “已经垫付了相应的医药费用,具体事故定责还要等交警的处理结果。”406路公交车负责安全工作的聂勇说。

    [重返现场]

    学校与公交调度站相邻路口红绿灯均未亮灯

    昨天傍晚7时许,记者赶到车祸事发现场。事发地点是白沙湾路与406路公交车调度站交会处的斑马线上,距离雨花学校不足100米。从雨花学校出发,横向、纵向均有斑马线,程程家住的海拔东方小区,就在距离学校不足200米的西南方向。尽管斑马线和学生出入等标志明显,但记者注意到,在三条斑马线附近设置的红绿灯,均没有亮灯。

    “这个路口(406路公交调度站与白沙湾路交会处)经常发生事故。”雨花学校传达室内的杨老伯说,尽管路口设置了斑马线,但却是406路公交车转弯进站必经的地方,隐患很大。附近居民胡先生也表示,路口的红绿灯可能坏了,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亮过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市政局原局长涉嫌敛财6000万元
  2. 2湖南5家医院滥用抗生素被查
  3. 3烈士公园迎市民鲜花祭奠英烈
  4. 4广铁发送旅客365万创历年最高纪录
  5. 5邵东枪杀案嫌犯已锁定
  6. 6矮寨大桥迎上万自驾游客
  7. 7长沙小木匠打拼成亿万老板
  8. 8八旬老人上山救火遇难
  9. 9长沙热卤刘潭王府接连曝出卫生问题
  10. 10未来一周我省天气转阴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