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深圳“万人互游” 坐高铁去深圳看海最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1 08:18:59

  本报讯(记者 周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联合深圳知名景区、旅行社等一行百余人及百人高铁“万人互游”首发团昨日中午抵达长沙火车南站,标志着长沙深圳两地高铁直通后,双方联合开展的“万人互游”大幕正式拉开,两地官方、业界之间昨日分别签订“万人互游”合作协议及组团合作协议。

  “据我们了解,深圳4月1日到长沙的高铁票全部都卖完了。”昨日率队来长沙进行推介活动的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岳川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高铁直通以后,湖南的名山、名水和名人,都会成为吸引深圳市民周末出游的理由。深圳旅游部门掌握的信息显示,目前武广高铁沿线旅游景区景点由于高铁直通,吸引了大批深圳市民北上,不少景点出现爆满现象。

  “高铁成为去深圳看海最便捷的途径。”岳川江表示,高铁开通以后,夏天马上就要到了,正是来深圳看海、入海、嬉海的最好时机,完全可以做到“朝饮长沙水,夜游深圳湾”。

    旅游部门反馈的信息显示,许多长沙市民不仅想坐着高铁去深圳玩,更想在深圳“玩过瘾”之后再去香港、澳门转转。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全国最大的口岸城市,深圳2011年出入境人数已经超过2亿人次。国内赴香港及从香港赴海外旅游人士60%以上经停深圳。深圳入境游客中也有相当比例是经停深圳后再到全国各地,长沙市旅游局副局长缪画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高铁直通后,长沙的入境游游客也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戴道晋任省政府秘书长
  2. 2株洲警方否认太子奶案多人受迫害
  3. 3长沙新增四所公办学校
  4. 4最年轻教授刘路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5. 5教育局责令清退所有补课费
  6. 6裸模二审出示与画家亲密照
  7. 7湖南郴州曝公务员管理松懈
  8. 8耒阳正源学校近万学生挤独木桥回家
  9. 9车主藏4支枪116发子弹防身
  10. 10湖南严湖村买来30位云南新娘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