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南第一高桥主墩封顶 270米的起吊刷最高记录

来源:湖南日报 2012-03-15 09:37:25

    据湖南日报3月13日报道讯(通讯员 肖津汉 记者 周怀立)湘南第一高桥——炎汝高速公路洣水河特大桥施工取得重要进展。3月10日,该桥高143米主墩成功封顶。

    炎汝高速公路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一横”高速公路网中第一纵——岳汝高速最南段,也是湖南省内建设难度最大的两条高速公路之一。建成后,将成为湖南连接广东及港、澳的又一重要通道。

    由中铁十二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洣水河特大桥位于炎陵县境内,横跨322省道,全长541米,主跨180米,主墩高143米,是目前湘南境内最高的公路桥。洣水河两岸地势险峻,表层松散,地质稳定性差,为了安全、顺利展开施工,施工方先后架设了跨度为173米的悬索桥和710米的悬索吊,开通空中运输通道,其跨度居全国第二,而其270米的起吊高度也刷新了目前国内悬索吊起吊纪录。

    洣水河特大桥自2010年5月16日开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集团二公司的建设者们坚持以建设“两型”高速公路为目标,加强“制度表格化,工作流程化,落实数据化”,确保工程各项指标的可控性及可塑性,实现安全、优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娄底一在建大桥桥面出现坍塌
  2. 2在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长沙
  3. 3郴州失踪农机局副局长被免职
  4. 4沪昆线湖南境内一列车车厢脱线
  5. 5郴州引高学历应届毕业生
  6. 6华容县人工湿地变臭水塘
  7. 7千只美国原种猪坐包机抵长
  8. 8两男子开黑的专载女性劫财色
  9. 9雄鱼腌过后荧光闪闪
  10. 10岳麓山现300年前古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3·15特别策划:请给我安全感

315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曝光各种食品安全问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