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世纪城物业设路卡3公里风光带禁行车(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5 09:38:12
2月24日下午,长沙湘江世纪城湘江风光带上,一辆小车在刚设的路桩前掉头。 实习生 李文颖 记者 王翀鹰 摄▲  2月24日下午,长沙湘江世纪城湘江风光带上,一辆小车在刚设的路桩前掉头。 实习生 李文颖 记者 王翀鹰 摄▲

    “湘江世纪城物业禁止机动车上风光带,你支持谁?”这两天,华声在线“混在长沙论坛”里的一封帖子,引爆了湘江世纪城业主和车主们的激烈论战。记者 调查,这段路位于在建的福元路湘江大桥和江湾社区服务中心门口之间,全程不到3公里。这一段路到底该不该安路桩禁机动车通行?一段被标明“防汛通道”的风 光带,小区的物业是否有权处置?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李文颖

  现状:湘江风光带上16个“拦路虎”

  24日上午,记者从湘江世纪城外的风光带往北,过了在建的福元路大桥工地后不远,湘江风光带由原来的两车道变成不足5米宽的一车道。禁止机动车通行的路段就从这里开始,除了在中间的污水处理站留出通道,一直延伸到江湾社区服务中心门口,全长不到3公里。

  其中,在位于湘江世纪城悦江苑外的湘江风光带,4个黄黑相间的钢制活动路桩竖立在路上,桩体设有夜间警示灯。而在污水处理站两侧、江湾社区服务中心门口,也有同样的设置,记者数了一下,这段3公里湘江风光带一共被安上4排16个路桩。

  物业:安装路桩有过半业主支持

  那么是谁对这段路安上路桩,这段路为什么会被禁止机动车通行?

  “路桩确实是我们物业公司在2月11日装上去的。”梁先生说,“我们当初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上就注明了这条路是防汛通道,用做业主散步、休憩使用,将来有可能封闭。” 

  一直以来,物业不断接到大量业主投诉,称这段路上小车经常乱停,导致湘江绿化带被损坏,车来车往的很不安全。他们征求过业委会的意见,得到过半业主的支持后,才开始安上路桩,禁止机动车通车。 

  “现在路面上所有的钢制路桩都是活动式的,物业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提供破拆工具,如果一旦有防汛需要,我们能在2分钟之内拆掉路桩。”梁先生表示。 

  “这条路禁止机动车通行之后,虽然对于通过风光带走银盆岭大桥的车主确实有些不方便,但我们也是为大多数业主利益考虑。走银盆岭大桥的车主也就比平时多绕了几百米。”梁先生拿出小区平面图。

  主管部门:

  “具体归谁管,我们也不好判断”

  24日下午,记者找到开福区湘江风光带的主管部门长沙市开福区园林管理中心。“世纪城里的那条风光带虽属市政工程,但目前还没办交接,暂不属于我们管辖”,该中心负责人任主任说。

  当记者问到小区物业是否有权力对此路段实施禁行时,任主任表示:“现在此路段的管理权应该是在建设方或物业那边,具体归谁管,我们也不好判断。”

  声音

  该禁!

  玲玲今年8岁,家住望江苑的她每天上学、回家都要从这条路经过。“有几次下雨的时候我的衣服都被车子溅起来的水给弄湿啦”,她说,“现在不用害怕了”。

  家住望江苑的肖先生说,禁行路段位于居民区旁,每到傍晚业主都会来此散步、休憩。“一到傍晚这边车就好多,路又窄,会车都困难,晚上外出散步的大都是老人小孩,万一撞到他们怎么搞咯?”

  不该禁!

  家住湘江世纪城聚江苑的周先生说,开车从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去太不方便了,“得绕十多分钟!”

  同住聚江苑的刘先生则说:“我认为物业就是借禁行来收停车费,所以我反对物业的做法。”

  互动

  截至2月24日,这条路已经禁行半月有余,但争议依旧存在。如果您对此事有何看法或建议,请致电0731-84326110或登录新浪微博私信、评论@三湘都市报,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3. 3长沙潮宗街古城墙将原址保护(图)
  4. 4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一本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