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红牛配料表被曝与批文不符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12 09:09:16

  产品标识与国家批文严重不符

  据黑龙江电视台法制频道报道称,哈尔滨一位学生在考试期间一天喝了4罐红牛,其家长因担心这种维生素功能饮料喝多了会影响健康,于是就找到了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哈尔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红牛进行查证的过程中却发现,红牛饮料罐体配料表及食品添加剂的标注和有关文件的批文并不相符,配料中含有国家不允许在维生素功能饮料中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胭脂红等诸多问题。

  记者昨天在北京一家大型超市发现,这里有两款红牛饮料,其中一款是“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金黄色矮罐装),另一款是“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牛磺酸强化型、蓝色高罐装)”。

  记者随后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保健食品”栏查询发现,红牛在中国获准生产销售的产品有5种,记者将在超市中发现的产品与网站标示内容进行比较,其中牛磺酸强化型饮料外包装上配料表名单与国家批准的相同。

  不过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和网站公示的差距较大,红牛这款强化型产品外包装上标有的香精、烟酰胺、柠檬酸钠、柠檬黄、苯甲酸钠、胭脂红在网站上都没有显示,而网站上显示有维生素PP,在罐上也没有标明。由此可看出,红牛饮料罐体配料表及食品添加剂的标注和有关文件的批文并不一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