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元宵节长沙梅溪湖将首开亮灯焰火晚会(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2-05 09:09:58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陶小爱 通讯员 郭丁文)花百亿巨资打造的梅溪湖国际服务区将举行盛大的元宵灯会,届时,一个流光溢彩的城市新景给欢度元宵佳节的市民带来新的惊叹。今天,长沙市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这一消息。

  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位于岳麓山下,北倚枫林路、东临二环线,规划面积14.8平方公里,以3000亩湖泊为核心,环湖布置国际研发中心、国际商务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际居住中心。到2018年,梅溪湖国际服务区将建设成为河西新城的城市中心。

  梅溪湖国际服务区自2009年3月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逾110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拆迁腾地1.8万余亩,拆除房屋4090栋,动迁人口近万人,完成了梅溪湖湖泊工程等27个市政配套大项目。3000亩湖泊于2011年6月启动蓄水,今年9月将全面完成蓄水。湖泊的节庆岛、景观建筑小品、码头、立体花卉和公共景观雕塑、音乐喷泉等景观工程计划今年9月将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长沙市决定在今年元宵节的晚上举办盛大庆祝活动,以“欢乐元宵节,魅力梅溪湖”为主题,内容包括游园活动、亮灯启动仪式、焰火表演3大部分。游园活动布置主要分布在以梅溪湖南岸景观轴,沿途将设置多种具有公众参与性及观赏性的节目表演形式;亮灯仪式采用大型激光秀的形式正式启动环湖亮化工程所属灯光,构造出一幅集高科技和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灯光造型,将大河西先导区的精神内核完美展现出来;烟火表演由4个篇章组成,包括“龙腾盛世,欢度佳节”、“山水新城,梅溪春早”、“楚湘摇篮,人文梅溪”、“锦绣前程,光辉未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家审阅首批3000条“湖南精神”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7死10失踪
  3. 3元宵高铁有余票 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4. 4歌厅打烊老板劝顾客离场其子被捅死
  5. 5五个苹果刮出半斤蜡 专家建议去皮吃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 现获多份工作
  8. 8大江南北喜迎元宵(图集)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