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元宵节后长沙或迎首个租赁高峰 房租或小涨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4 09:27:24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春节长假过后,长沙租房市场又火了起来,不少房屋中介公司迎来了“开门红”。据业内人士分析,租房“小高峰”将在元宵节后到来,租金或将出现小幅上涨。

  两天成交6笔租赁单

  2月1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发现,春节前几乎“冬眠”的房屋租赁市场在节后迅速回暖。

  “初八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前来登记求租的人就不少。初八、初九两天就有6套房租赁成交,成交量算可以了。”中金地产君悦香邸店经理王星介绍。

  建安房屋中介置业顾问范波说,节后上班两天了,有5套租赁房正在洽谈中。往年基本上都过了正月初十才渐渐启动。

  记者见到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蔡锷路分行经理李强权时,他正在忙着接待客户。他说,春节过后一上班,登记租房、看房的电话就有十多个。

  元宵节后或迎首个租赁高峰

  相比房屋租赁市场,房屋买卖市场仍是一片寒意。 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打听买房的人还是有,但真正有行动的很少。”

  中金地产君悦香邸店经理王星说,由于目前楼市的扑朔迷离,使得市场上观望气氛仍在。“不少原本打算买房的市民暂缓了购房计划,决定先租房再说。另外,二手房业主‘弃售转租’,也加速了租赁市场的升温。”

  这些中介公司表示,目前房源主要是春节前的存量房源,租金基本保持春节前的价格。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城以及毕业生找工作热潮的到来,房屋租赁市场会供不应求,或将在元宵节后迎来年内首个租赁高峰,届时,房屋租金或将小幅上升。

  ■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