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喜迎元宵推出丰盛“元宵玩乐大餐”(图)

来源: 2012-02-04 09:30:33
 2月3日,长沙市蔡锷北路一家小吃店正在制作汤圆。 记者 童迪 摄 2月3日,长沙市蔡锷北路一家小吃店正在制作汤圆。 记者 童迪 摄

    本报2月3日讯   元宵佳节你将如何度过?2月6日,元宵节当天,长沙各大公园景区为市民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大餐”,看灯会、舞龙、逛庙会、炸寒单等节目颇有特色。

  世界之窗:看舞龙、炸寒单

  2月6日,长沙世界之窗元宵节当晚6点以后入园门票50元,还有上千个车位免费供自驾前来的游客停车。

  品三湘特色小吃、看喷火、吞剑、杂耍等民间杂技绝活……世界之窗将延续“三湘大庙会”,邀请市民们“九龙闹元宵”。届时,9条形态各异的龙灯将在数十名舞龙人的手中舞得翻江倒海,并为游客送上平安符。

  炸寒单源于清代民间习俗,寓意人间愈炸愈旺、财源滚滚。元宵节当天,在世界之窗的水上舞台,百万响鞭炮将霎时点燃,出现壮观的炸寒单景象;而赤膊上阵的“寒单爷”,将在鞭炮飞舞中从容招手,向大家致意。

  游客还可凭门票在指定处免费领取元宵提灯,加入巡游的队伍,提灯前往参拜中南地区最大的千手观音,祈福新年。 另外,28大超级游乐重装出发,免费开放。晚上8点半的“天下璀璨激光焰火晚会” 上演。

  省植物园:与家人放飞蝴蝶 

  2月6日上午10:38,省植物园将举行蝴蝶放飞活动。此次蝴蝶放飞活动,以家庭的形式参与,凡在6日内购买正价门票(20元/人)的家庭均有机会免费参与此次活动。

  烈士公园:点亮21组龙彩灯

  2月6日晚7点,烈士公园进入龙主题彩灯夜。据介绍,21组大型龙主题的彩灯将点亮,其中最具看点的是设在南大门区域的龙腾盛世、花团锦簇、星空长廊三个超大灯组,灯内还装有走马式旋转内灯可转动变换图案。另外,市民还可以看到十二生肖、动漫卡通和龙身造型的特色彩灯。

  火宫殿总店:比赛吃汤圆

  2月6日,长沙火宫殿总店将举行“欢乐元宵夜”庙会,精选古城长沙10个传统节日游戏,让游客参与。

  元宵夜活动分四个不同形式和内容按序进行:下午5:30开始,自由娱乐项目踩高跷、滚铁环、打陀螺;晚上6:30—9:00,有奖游戏项目猜灯谜、点烟花、龙年夺宝、贴龙尾、打气球、投飞镖;吃汤圆比赛,适时穿插在戏剧演唱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得奖者可拿到30至80元不等的红包;晚上7:30—9:30,湖南花鼓戏专场。

  ■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