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保姆难求 业内称元宵节后保姆荒或将缓解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3 10:30:31

  本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长沙绝大部分单位都已正式上班,一些店铺商家也陆续开张营业。家里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的上班族们,在遭遇春节“保姆荒”后,再次开始了请保姆的争夺战。记者采访长沙多家家政服务公司后发现,回家休假的保姆已陆续返长,但远低于需求量。业内人士称,市民不妨正月十五后找保姆,到时选择会更多。

  保姆市场缺口仍很大

  “您好,是需要保姆么……”“我这里有一个保姆,还不错,您可以过来看看合适不?”昨日上午,长沙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开福分部工作人员彭姐电话接个不停,而小小的接待室内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常。彭姐戏言:“这几天接电话接得口干舌燥,开水都多喝了几桶,上厕所都没空了!”从1月28日至31日,光这个分部就接了200多个要请住家保姆的用户订单。

  据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统计,目前各个分部每天约有20名家政服务员返回长沙,但与有需求的雇主相比,仅达到1∶9。记者在其他家政公司了解的情形也差不多,有的小家政公司甚至表示,暂无人提供面谈,只能预订。

  元宵节后保姆荒将缓解

  “保姆市场的供求紧张现象是市场发展变化导致的,季节性的保姆荒更是属于正常现象。”业内人士袁金惠表示,返乡的保姆大多会在近几天陆续返回,尤其是正月十五后,返乡农民工基本上都会重回城市。

  此外,随着保姆薪水的提高,年前一些公司到湘乡、安化、衡阳等地招了不少新人加入这个行业中,这些人都会在近期组团抵长。因此,正月十五后,随着大批农民工返城务工,“保姆荒”现象将有望得到暂时缓解,届时广大市民找保姆的选择会更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