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怀揣数百张身份证倒卖火车票 全家分工合作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30 08:46:15

  本报记者龚柏威 通讯员文枫 汤果 长沙报道

  他身上背着数百张身份证件,整天蹲守网吧,疯狂订票。为提高“工作效率”,将自己的女友、姐姐、姐夫及母亲喊来一起倒票。1月28日大年初六,正在网吧上网订票的男子李某和其姐姐、姐夫被衡阳铁路警方查获,当场查获身份证件103张,订购的车票6张,票面价值2000余元。

  手机修理店挂代购火车票通告

  1月28日,衡阳铁路公安处接群众举报,在衡阳火车站附近一家网吧,一男子携带大量身份证上网,形迹可疑,便立即派出侦查员赶到该网吧。根据线索,侦查员很快在网吧一角落找到该男子,其眼前的电脑桌摆满身份证,侦查员试探着说想要火车票,该男子忙碌地操作电脑,连头都不回就答应下来,称只要交上身份证并加50元手续费即可。侦查员随即将其控制。

  据审查,该男子姓李,自营一家手机维修店,偶尔一次机会,李某帮朋友购得一张车票后获得了朋友丰厚的报酬,李某灵机一动就找到了“发财”的门道,于是大年初一就手写一张代购火车票的公告张贴在店门口招揽生意。

  几天内收到了近百张身份证

  由于李某自称可以订到紧俏车票,不到几天就收到近百张身份证件,为方便订票取票,李某大年初三就赶到衡阳,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网吧开始疯狂订票。据李某交代,为了成功订取车票,他的午饭基本在网吧解决,眼睛时刻盯紧电脑屏幕,不停输入身份证号和所需车票车次,成功订取第一张车票的时候,李某欣喜不已。

  为“提高效率”,全家总动员

  据李某交代,由于一个人订票取票送票浪费时间,李某索性召集自己的家人一起分工合作,由自己负责订票,由女友张某取票,其姐姐姐夫负责将购买到的车票送到购票人手上,其母亲负责收取身份证和押金,并将身份证送到李某手上,同时也兼顾送票。正当一家人梦想着发财的时候,不料被铁路民警逮个正着。民警当场从李某携带的一绿色背包中查获100余张身份证、6张车票及部分现金,看到情况不妙,同在一家网吧等待的其姐姐、姐夫起身欲逃时被民警控制。民警表示,李某没有合法的代售火车票资格,有倒票嫌疑。据李某等人交代,在两天时间内,他们先后订取了衡阳发往各地旅客列车车票23张,从中获利千余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