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汽车南站票源充足 火车票吃紧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9 08:21:12
(1月28日,长沙汽车南站,8岁的李兼蹲在两袋大行李中间等待父母。李兼的父母都在西安打工,大年二十七回到安徽老家,李兼在父母打工附近的一所小学读书。过完春节,李兼和父母又如候鸟一般踏上了去西安的旅途。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1月28日,长沙汽车南站,8岁的李兼蹲在两袋大行李中间等待父母。李兼的父母都在西安打工,大年二十七回到安徽老家,李兼在父母打工附近的一所小学读书。过完春节,李兼和父母又如候鸟一般踏上了去西安的旅途。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1月28日,长沙火车站,一位返程的旅客头顶行李箱走出车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1月28日,长沙火车站,一位返程的旅客头顶行李箱走出车站。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1月28日,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外等待购票的人群。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1月28日,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外等待购票的人群。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辜鹏博)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黄思)28日是正月初六,火车站、汽车站迎来了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尽管进入高峰期,但火车站和汽车站依旧有秩序的运行着,外出务工和探亲返程的人们都希望能够尽快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长沙汽车南站:客流高峰第一天,票源充足
  
  28日,长沙汽车南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的第一天。
  
  上午10时许,长沙汽车南站内,进站买票的、候车的都排着队有秩序地等待过安检,不时有人拿着汽车票找车站的工作人员询问着。车站内,一片热闹的景象,有的一边谈笑一边排队买票,有的呼喊着同行的伙伴,有的斥责乱跑的孩子。
  
  而车站外,进站的大客车排着队,广场上不时的涌出一群刚从车上下来的乘客。不一样的是,有的面露忧郁,或许是因为离家的不舍;有的则喜气洋洋,大概是因为外出探亲现在回家了,一样的是大家都提着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周娟提着一个行李箱一个大塑料袋从大客车上下来,颇有些吃力。周娟是永州人,在长沙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初八就要上班了。刚好有同乡也要来长沙,就一起搭 个伴过来了。不过又要离家来工作,周娟还是挺不舍的。“假期感觉太短了,一下子就过去了。”周娟笑着说,以往过完年回来工作开头几天总是懒洋洋的。“没办 法,开头几天总是有点调试不过来。”
  
  汽车南站值班站长李政祥说,虽然昨天是客流高峰第一天,但因为汽车南站节前就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目前票源还是很充足的。据汽车南站的统计,旅客大部分都是前往珠三角和江浙一带。
  
  火车站:北上广方向车票不好买
  
  28日,火车站的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许多旅客在这里等待着。
  
 下午3时许,火车站前的广场上,许多旅客带着大包小包前往进站口。进站口前一些武警、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维持着秩序,旅客们拿着票排队等待检票。
  
   售票大厅外设置了一些护栏,前来买票的人们必须绕着护栏进入售票大厅,大厅外多了一块提示牌,提示牌上注明了哪些地方的车票在近几天已经售完,从提示牌 上看,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和福州的票比较紧张。售票大厅内,新增加的5台自动取票机吸引了人们的眼光,好几位旅客好奇地站到取票机前观看取票过程, 还有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在上面刷着。铁路工作人员说这些取票机春节前就在调试,这几天才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旅客在网上购票后就可以在这些 取票机上用身份证取票。
  
  虽然售票窗口排队的人不多,但买票的人依旧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向新就是愁的那一个。向新是邵阳人,带着老婆孩子准备回北京,本来以为初六买票回去的人不多,没想到排队一问,到北京的卧铺票都已经卖完了。“其实在外面已经看了那个提示牌了,但是总是觉得不甘 心,一定要自己亲自问问。”向新说,如果实在买不到票,就只能坐汽车走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