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四天网购成一张火车票 诀窍是早起忙刷屏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7 09:42:02

  大学生介绍网上订票的诀窍:早起刷屏再早起再刷屏

  本报长沙讯  “早起刷屏,再早起,再刷屏,这就是诀窍。”通过网络订到火车票后,学生魏玖难抑心中喜悦。这也是他在铁路售票网站刷了4天的成果。

  魏玖是湖南工业大学研三的学生,老家在武汉,每年回家都从株洲乘坐火车。由于目前还在读研,在魏玖看来,坐火车是最合适的方式,因为普通列车只需五六十元,高铁需要165元。魏玖准备1月10日回家,由于担心买不到票,去年12月底,他就开始计划买票的事,并在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刚开通的时候就注册了账号。

  去年12月30日早晨,魏玖早早地打开电脑,出乎意料的是,网页竟打不开。他接连刷屏好几次,还是无法显示。连刷几次后,终于进了系统,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先选择了K、T开头等普通票,结果却没有票了,等到他再重新登录,想查找高铁票,又打不开了。

  “高铁票那么多,不着急。”魏玖虽然这么盘算着,但还是有点小心慌。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6点就起床上网订票,“网址我都能背熟了。”

  几乎一整天,他就这样守在电脑前,不厌其烦地刷屏,有时候累了,偶尔打打游戏,然后还是一遍一遍地刷屏。

  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魏玖开始改变策略。1月2日早上5点,魏玖就起床了。6点01分,他至今无法忘记这个“伟大的时刻”。就在这个时刻,鼠标一点,他成功订到了一张10号的高铁票。之后,他了解到身边也有五六个同学陆续订到了票。

  他开心地总结经验,购票时间要选好,“上午八九点到晚上六七点完全打不开。”至于诀窍,说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刷屏,“要早起刷屏,再早起再刷屏。”

  记者文乃斐 张莹 实习生傅秋香 陈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