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首例“入户零盗窃案”开庭 嫌犯获拘5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1 09:02:00

  盗窃时被发现,不甘心的罗某又朝同一小区的另一户下手,无路可逃的他躲在床底下,民警赶到将其抓获。虽盗窃未遂,但根据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八)》,今天(12月31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法院判处罗某5个月拘役并罚款2000元。这也是长沙第一例“入户零盗窃案”。

  2011年9月的一个晚上,位于岳麓区河西大学城附近的科教新村小区,一个小伙子,双眼不停地打量着小区各处的住房。没过多久,罗某走到其中一栋1楼住户边,见住户屋内没有亮灯,便掏出怀中的剪刀剪断了护窗,攀爬上空调架翻入阳台。正当罗某准备作案时,房主回到家中,罗某仓惶之下迅速逃离现场。

  逃出来的罗某并不甘心,又来到小区另一栋5楼,以同样手法实施入户盗窃。但此时已有保安和群众发现罗某的盗窃行径,并及时通知了房主和民警。罗某情急之下躲到了床底下,民警赶到后将罗某成功抓获。

  今天(12月31日)上午,这起“入户零盗窃案”在岳麓区法院开庭审理,罗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认为罗某虽然没有盗窃到财物,但根据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八)》,“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等行为,无论是否偷到财物,均构成盗窃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