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五一大道本月全线恢复原有交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01 08:38:08
011年12月31日,五一广场立交桥施工现场。图/记者辜鹏博2011年12月31日,五一广场立交桥施工现场。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记者斯茅庚 长沙报道    

    如果不下大雪,再过半个月五一广场东西交通瓶颈就可以彻底破除了。昨日,长沙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高架桥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目前承建单位湖南望新建设集团正转入防撞墙和东西引道建设。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计划春节前贯通,届时五一大道从橘子洲大桥到长沙火车站将全面恢复原有交通。

  铺沥青后可直接划线通车

  五一广场东西向高架桥全长197.5米,桥宽21米,比黄兴路高4.5米以上,建成后可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

  湖南望新建设集团公司五一广场立交桥项目负责人介绍,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桥面跟其他现浇混凝土桥面相比,摊铺沥青后不需再拿出一周做伸缩缝处理,可直接划线通车。“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桥面为整体预应力结构,也就是说现浇混凝土桥面除密密麻麻布设钢筋外,还要在东西和南北四个方向张拉很多预应力钢筋。”

  地铁五一广场最下一层为地铁2号线,中间一层为地铁1号线,最上一层为站厅层。长沙地铁2号线由西往东穿过湘江后,继续往东穿越五一大道抵达长沙火车站,五一大道上分别设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迎宾路站、袁家岭站和长沙火车站等5个地铁站。截至去年11月底,芙蓉广场站、迎宾路站、袁家岭站和长沙火车站主体工程全面建成,影响五一大道机动车道通行的蓝色围挡全部拆除,因修立交桥,最后只剩下五一广场站这一个交通瓶颈。

  南北向5月后完工,钢便桥继续使用

  地铁五一广场站承建单位中铁十二局相关专家说,五一大道采用高架桥上跨黄兴路,因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目前还只完成了工程量的70%,要在今年4月份以后才能完成主体工程施工,立交桥南北向的黄兴路部分预计要在今年5月以后才能完工。

  地铁五一广场站和五一广场立交桥建设期间,中铁十二局在立交桥南侧架设钢便桥供东西车辆通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专家透露,因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还没建成,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高架桥竣工通车后,钢便桥还不会马上拆除,钢便桥上的人行道还可以继续供市民通行。大约到明年6月后,市民穿行于五一广场区域将不再绕来绕去。

  相关专家透露,地铁1、2号线交汇的五一广场换乘站是未来长沙地铁最大的换乘站,该站建成后乘坐地铁的市民可以从8个出入口轻松出入,且高架桥下的地面层设置了便捷通道,可方便市民往返东西南北各大商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