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河大桥下午2时试爆破 交通将中断五分钟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08 09:42:53

    据经视新闻报道 12月12日,三一大道上的浏阳河大桥即将进行爆破拆除,具体要使用多少的药量才能保障大桥按照预定的方式爆破,必须要经过测试才能知道。经过几天的勘测,爆破施工方昨天选择两个桥墩作为备选项,将在今天下午进行试爆破。

  记者发现,备选方案有两个,一个是大堤靠近河道一侧的中间的柱子,另一个是与之对应的河道大堤外侧的一根柱子,但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只有前者打了放置炸药的钻孔。浏阳河大桥爆破工程监理处驻地监理陈寿如表示:“这个柱子有代表性。当然我们有两个主塔,特别硬,特别高,主塔是不能够试爆的,试爆很危险。”

  从备选的桥墩来看,它们的位置很特别,不仅都在浏阳河东岸,而且毗邻两个主桥墩,试爆的威力有多大,爆破之后大桥主墩会不会受影响?陈寿如说:“我们选择其中一根,不会把它炸断,只炸它其中一部分,我们只布置几个炮眼,可能是五个到八个炮眼,炸了以后,让这个柱子不会失稳,不会垮,这样的话可以保证引桥的安全。”

  试爆将在今天下午2点整进行,期间,浏阳河钢便桥的交通将中断五分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