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年底网购快递变慢递 湖南快递员月入过万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6 09:11:46

 

圣诞节期间,不少网友“控诉”快递变慢递。 插图/侯东梅

  快递公司:旺季投诉增加,春节将不间断投递;支招:“春运”期间可不选品牌快递

  网购遇“春运”,快递变慢递

  “这快递怎么这么慢?从北京到长沙快递个东西要多久啊,3天了东西还在北京,我要去投诉! ”

  圣诞节,不少网友对快递进行“控诉”。记者昨日从快递公司了解到,最近投诉增加,主要源于网购促销带来的业务量的剧增。

  湖南省邮政管理局近日根据快递业务旺季规律和我省现状,锁定春节前30天、中秋节前20天为快递业务旺季范围。步入快递“春运”,如何让你的快递抢先半步?本报为你支招。本报记者王城长 长沙报道

  现象 进入业务旺季,快递投诉增加

  记者了解到,近期湖南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业务量同比翻番。业务量的增加也带来网购达人各种“控诉”。

  市民蒋女士是典型的网购达人,从一块抹布、拖把,到自己的衣服、化妆品,全从网上淘来,有时一天会签收3件以上的快递。

  她告诉记者,“上上周,我在淘宝网上花100元给老公选了一款床头卧室台灯。当时通过EMS寄的,但是7天过去,还没有收到,快递公司在寄的时候把灯泡弄碎了,又重新发了一个。一共花了12天才到,还是发现灯座被压变形了,灯泡也碎了3个。”不过,由于怕麻烦,蒋女士没有去投诉。

  部分网购达人选择在网上“吐口水”。

  网友“看灰机xt”抱怨:韵达快递,货物到了湘潭3天了,还在派送中!走也该送到了吧?

  网友“依然爱简单”反映:网络上显示24号早晨到达的快件,可到今天(25日)都还没送到。

  网友“周青青青青青”说:一到这个时候,淘宝上各路买家就理直气壮十天半个月不发货,快递公司就在路上变乌龟,我们当个消费者不容易啊。

  昨日,记者从相关快递公司证实,快递投诉量确有增长。湖南圆通投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业务旺季,投诉的情况有所增加,主要就是反映快件延误几天到达以及货物没有收到。”

  不过,如果自己的快件出现问题,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2305,向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投诉。

    下一页: 业内人士为网购支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2. 2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3. 3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4. 4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5. 5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6. 6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7. 7北大校长在湘演讲:美国教育一塌糊涂
  8. 8长沙地铁1号线半数站点改名
  9. 9男子网购电焊机切银行ATM机
  10. 10的哥凌晨遭“组团”抢劫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