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网购"瘦腿裤"穿了一周腿肿了

来源:华龙网 2011-12-19 12:13:06

  时下,具有美腿效果的瘦腿裤,在网上受众多女性追捧。各类“瘦腿裤”打出“一穿就瘦”、“燃烧脂肪”、“防止静脉曲张”、“零赘肉”等宣传噱头,让追求完美的女性趋之若鹜。瘦腿裤真有这么神奇的疗效吗?12月15日,网友“暖暖”告诉记者,自己只连续穿了一周,就出现了小腿肿胀的现象。对瘦腿裤宣传的这些功效,大坪医院血管外科副教授文亚渊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太不靠谱”。

  网友穿一周腿肿了

  “要么瘦要么死。”这句话是网友“暖暖”的QQ签名。28岁的她,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主管。在朋友眼中,身高1米65,体重104斤的她,已经算很苗条了。但她却半开玩笑告诉记者,“体重3位数的女人没有未来”。

  “我朋友穿上小腿真的细了2厘米”,“暖暖”表示,看到朋友穿着在网上买的瘦腿裤,她也到网上买了一条。网络卖家告诉“暖暖”,如果希望效果好,可以24小时连续穿。于是,希望“一周见效”的“暖暖”接连穿了7天,连睡觉都没有脱下。“瘦腿裤真的很紧,刚刚穿的时候真的累死我了,穿了10多分钟。”网友“暖暖”告诉记者,自己刚穿上觉得紧绷,小腿胀,还以为是有效果了。“后来开始胀痛了,才发现是腿肿了。”经医生诊断,“暖暖”的小腿肿胀是血液不流通造成的。

  网上热销但功效甚微

  在网上搜索“瘦腿裤”,就能找到10多万件的商品,不少产品还打出蔡依林、大S推荐的口号。而很多网店里,瘦腿裤都成为热销商品,销量高达上千条,火热程度可窥一斑。瘦腿裤真的有效吗?记者在网上看到,大多数网友在产品评价中表示,“瘦腿裤穿上后的确会立刻瘦一点,但对瘦腿裤宣扬的“‘瘦腿’、‘燃脂’等功效还没有看出来”。

  记者也对几位购买过瘦腿裤的网友进行了回访。网友“番茄”买的是带辣椒素的瘦腿裤,“我穿上没有什么变化,估计是我的肉本身比较紧吧,一个月了,一点减脂的功效都没有”。网友“小悦娃娃”告诉记者,自己买了“瘦腿裤”后很失望——“袜子质地很硬,很难穿,穿了后关节处还有勒痕”。

  在沙坪坝从事行政工作的王莹则表示,“穿久了坐起好痛,血液不流通,穿起总觉得下半身好冷,已经压箱底了。”而网友“桃之妖妖”更是提醒网友:“来例假的时候最好不要穿,因为会使量减少很多。”

  解析

  广告功效“不靠谱”

  “防止静脉曲张、瘦身、燃烧脂肪、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网上宣扬的瘦腿裤的主要功效,大坪三医院血管外科副教授文亚渊表示“不靠谱”,并从医学角度进行了分析。他建议,如果网友想要瘦腿减肥,就没有必要穿瘦腿裤了。

  1.防止静脉曲张?

  广告宣称:弹力袜的压力由下向上循序减压,符合人体静脉血液回流压力需要,能防治因长期站立或行走造成的静脉曲张。

  文亚渊:医用的弹力袜不是普通的袜子,必须在医院才能购买,市面上是买不到的。而且,国产的弹力袜临床治疗效果都没有进口的效果好,网上购买的瘦腿裤,宣扬的防止静脉曲张功效,就可想而知了。

  2.瘦腿?

  广告宣称:压力瘦身、美体瘦腿,改善腿部肿大、肿胀、沉重等症状,对腿部产生收、拢、压、提的作用,长期穿着塑身美腿弹力袜能阻止松垂、提升腿线、修正腿形,使腿围缩减。

  文亚渊:过紧裤子只是经过挤压把脂肪推到其他地方,就跟塑身衣一样的道理,给了肌肉一个模子,但脱下后又回复到原位。从临床上看,弹力袜也没有瘦腿的效果。光给腿施压,只是显瘦,起到一个美观的效果。要瘦腿,必须要运动。

  3.消耗脂肪?

  广告宣称:穿着时咖啡因精华能深入腿部肌肤,有效促进循环,提高代谢燃烧消耗脂肪。辣椒素能活化交感神经系统而加速能量的代谢及脂肪的分解燃烧,放出能量。

  文亚渊:对于咖啡因、辣椒素等吃下去,都不能消耗多少脂肪,皮肤表面的接触,更不可能消耗脂肪。只是商家宣传的噱头,没有科学的依据。

  4.促进血液循环?

  广告宣称:从脚踝、小腿到大腿采取分段紧缩压力,长期穿用塑身保健型弹力袜,相当于按摩师每时每刻都伴随您身边体贴服务,持续对腿部肌肉和脂肪进行柔和按压,促进双腿血液循环。

  文亚渊:弹力袜的穿戴必须要遵医嘱,网友长期自行穿着,肌肉受到压迫,反而会使肌肉疲劳,根本达不到所谓的“瘦身”效果。

  提醒

  乱穿瘦腿裤可致血栓

  文亚渊还告诉记者,实际上,网上热炒的这种“瘦腿裤”打了像医用“弹力袜”的擦边球。他介绍说,医用弹力袜是用于治疗静脉曲张类疾病的,患者购买和穿着,都必须遵从医嘱来穿戴。“压力过大的瘦腿裤把腿部包裹得过紧,会影响血液畅通,从而导致腿部肿胀。”如果网友盲目追求瘦腿效果,购买的瘦腿裤压力过大,压迫到深静脉,甚至可能导致血栓,深静脉血栓形成后,易造成肢体病残,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记者刘敏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你是时尚达人,购物里手吗?你爱街拍自拍,爱购物吗?你有好东西要推荐吗?欢迎@长沙购里手 或私信供稿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