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一男子自导自演夜抢株洲大金行(图)

来源:株洲晚报 2011-12-13 08:28:16
陈某指认现场。周维欣/摄陈某指认现场。周维欣/摄

    株洲晚报12月12日讯(记者李广 通讯员阎俊 刘新艳)芦淞公安分局建宁派出所内,回忆自己犯下的案,25岁的陈祥(化名)一直提心吊胆。一个多月前,他抢走株洲大金行价值10万余元的金首饰。归案时,他还穿着用赃款买来的棉衣和皮鞋。

    自称被骗来株,无钱回家生邪念

    陈祥是四川绵阳人,据其讲述,14岁那年,其母因贩毒入狱服刑,父亲也远走新疆,重新组合了家庭,陈祥初中半路辍学,开始了四处流浪打工的生活。

    来株洲之前,陈祥在天津打工,做的是钢筋工,每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他偶然接到了曾经的工友王某的电话。王某称在株洲一月轻松能拿4000余元。

    10月20日,陈祥在株洲下了火车,并与王某见了面,“几天后我才发现他是搞传销,那是违法的!”陈祥说,他找机会逃离了传销组织,但由于多日没有工作,身上的钱所剩无几,他随后给远在新疆的父亲联系,“我要求经济支援,但他不理我。”

    “我想搞点钱回去,重新找工作。”在市内转悠了两天,陈祥有了办法——抢。

    拿中华烟盒充大款,金行外多次踩点

    陈祥将目标瞄准了建设南路株洲大金行,“这里有很多小巷子,容易逃跑。”为确保逃跑成功,他将每个巷子地形看了几遍,还专门将火车站到该金行的路,走了一遍。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老板,陈祥买来一个旧手包,还准备了一条中华烟空盒,里面塞满废纸,用胶带粘好。

    准备妥当后,陈祥便开始了演戏。11月2日晚7时许,大金行内顾客已不多,陈祥左臂夹着手包,右手拿着那条中华烟,走进大金行。

    他故意把烟放在柜台上,并指挥工作人员拿出首饰供挑选。他假装看中几款金项链,“但自己不能做主,要回家和女友商量”。他随后自封某公司老板陈总,留下手机号码,要求保持联系,便离开了该金行。

    再进金行假装挑选,抢走3条金项链

    第二天,金行果然打来了电话。当晚7时20分许,陈祥如约而至。他先让工作人员拿出一条72克男士金项链,然后以挑选为由,要求再拿出两条项链及一件玉佩。

    全部拿到手后,陈祥转身就跑,“穿过星通路,沿建宁街没命地逃”。虽然金行工作人员出来追赶,但已经无济于事。在建宁街尽头某楼道内,他躲了约半个小时。

    随后,陈祥立即打的到火车站,并坐黑车到了长沙,再转车回到了四川遂宁市。陈祥表示,3条金项链共贱卖了3万余元,被用来吃喝唱歌及买衣服。

    案发后,芦淞公安分局建宁派出所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将陈祥锁定后前往四川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吃饭的陈祥抓获归案,昨日上午11时,陈祥被押回株洲。

    办案民警朱分良表示,陈祥作案金额10万余元,而其所抢玉佩未来得及销赃,已被追回。而因涉嫌抢夺罪,陈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