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深圳联防队员涉嫌强奸续:曾因抢劫获刑三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0 08:57:20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近日发生一起社区治安联防队员涉嫌强奸事件(本报9日A18版报道)。深圳宝安区委区政府8日通报,当地社区治安办主任、联防队长、社区警长等5名负责人被停职。涉嫌毒打强奸安徽籍女子王娟的联防队员杨喜利,竟是受害者丈夫杨武的小学同学,此前,因抢劫罪被判刑三年。

    当联防队员前有前科

    据当地一位知情人士介绍,2004年,杨喜利因抢劫被判刑三年,此后,又因打架斗殴多次被拘留。“如果当地有关部门在招聘联防队员时,能够认真审查报名者条件,杨喜利这种人就不会当联防队员。”

    记者8日下午采访到深圳宝安区径背社区治安办蔡姓主任,他告诉记者,他们招聘联防队员只要看其身份证,通常去派出所查一下是否有犯罪前科,如没有就可以聘用,“2008年把他招聘来的,试用期的三个月,他表现很好,后来就越来越不行了。”

    杨喜利早在2004年就有犯罪前科,怎么联防队就没有发现呢?对此,蔡姓主任反复表示“这个就不清楚了”。蔡姓主任称,杨喜利这次殴打并强奸的行为,严重影响联防队的声誉,但是实际上是个人行为,跟联防队并没有关系。

    否认强奸,只承认“通奸”

    8日,西乡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称,通过调取嫌疑人与受害人的通话记录及聊天记录,发现杨喜利曾向王娟发过“要强奸她”之类的恐吓性语言;王娟还反映称今年9月初就曾被杨喜利强奸过;在抓获现场,嫌疑人裤子拉链都没来得及拉上,女受害人光着身子等系列证据,足以认定嫌疑人杨喜利有重大作案嫌疑,涉嫌对杨武之妻王娟进行了强奸,杨喜利被抓获当天即被刑拘。但嫌疑人否认强奸,承认之前跟女受害人有发生过性行为,是通奸。

    目前,宝安区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对该案件进行责任倒查,尽快查明真相,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据京华时报、新京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