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营盘路隧道左转车占用右转道 岳华路口常拥堵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2 07:27:58
制图/王斌制图/王斌
 昨日,桐梓坡路岳华路口,因部分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驶,强占右行车道,导致不少右转车辆被堵在后面。图/记者陈勇  昨日,桐梓坡路岳华路口,因部分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行驶,强占右行车道,导致不少右转车辆被堵在后面。图/记者陈勇

    ○市民投诉:岳华路上,营盘路隧道主出口出来的左转车总是“霸占”右转车道    

    ○交警回应:已增加警力,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咸嘉湖路年底开通后将有改善

    因为咸嘉湖路还没有完全开通,河西从营盘路隧道主出口出来的车,目前都是走岳华路转到桐梓坡路。正是这件事让家住岳华路口的王爹爹很闹心:“每天都这样,不是占着右转道就是越黄线占道,有些司机素质太差了。”昨日王爹爹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只要没有交警执勤,岳华路口就不时有违章现象。本报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李向 长沙报道

    市民来电  耐不得烦的左转车总占右转道

    王爹爹说的违章现象,主要是岳华路口和桐梓坡路的交叉路口。岳华路为双向四车道,河西出营盘路隧道主出口的车只能走岳华路左转或者右转上桐梓坡路。这里右转是长亮绿灯,左转要等红灯,车流量一大,常常要排队等待。不少司机为了少等些时间,就占右转车道,使本来不用等灯的右转车辆被迫一起排队。王爹爹说:“有些左转车主更没素质,见到左转、右转车道都有车排队时,竟然越黄线开到进隧道方向的车道上,等于左转车占了3条车道。”

    王爹爹说的这种情况,家住岳华路口的吴先生每天都要遇到,每次出门,原本可以走岳华路右转上桐梓坡路的他,都要被左转车堵住,一起等红灯。

    现场调查  一个绿灯最多能过15辆车

    [延伸阅读]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桐梓坡路的岳华路口。因为这个时间段车流量不是很大,辖区交警正在移动巡逻,没有像高峰期那样驻守,这就给想占道的小车钻了空子。3点20分,左转弯红灯,七八辆小车排起了队。这时,一辆车牌为湘A·M49XX开上了右转弯车道后,停在了右转弯车道第一辆车的位置等红灯。后面想要右转的小车不停地按喇叭,可是堵住道路的湘A·M49XX不敢闯红灯,又不愿意右转,就这么一直僵持到左转弯绿灯。路口协管员彭师傅告诉记者,“上下班高峰期,左转车辆不止占右转的道,有时候连反向道都占了。只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秩序才好些。”

    记者现场测试,虽然这个路口的左转弯指示灯是红灯90秒,绿灯45秒,但每个绿灯大约可以过13到15辆小车。如果正常等灯,顶多一个信号灯时间即可通过。

    占用逆行道罚200元扣3分

    本报长沙讯  针对岳华路口目前小车违规现象比较多的情况,市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整改建议,而交警部门也予以答复,并承诺会加大整治力度。

    市民建议  “只要没有交警在现场守着,就算有交通协管员也喊不住,交警也不可能24小时都守在这一个地方啊,主要还是靠车主们自己的素质。”王爹爹和吴先生都建议,能不能在路口安装监控摄像头,“把这些违法行为都抓拍下来重罚,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司机们自己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回应  “正在考虑关于岳华路口的优化措施。”自从隧道开通后,岳麓区交警大队已经在岳华路口增加了不少警力。针对市民提出的占道情况,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占道罚100元,逆行罚200元并扣三分。对于市民装监控的提议,交警表示会向上级反映,“咸嘉湖路年底开通后,对岳华路这里的情况会有很大的改善,进入隧道的车可以走咸嘉湖路,就减少了岳华路口的流量了。”记者任文婧

    [相关链接]

    从河西往河东的匝道怎么走?

    隧道开通20天了,可是还有不少市民经常在河西找不到入口。交警就隧道的通行给出了一些提醒。

    河西潇湘大道由北往南可以直接进入隧道,如果从南边过来,可以到隧道出口调头再由北往南进入隧道。隧道的匝道在潇湘大道上,进口在潇湘大道西边,黄泥河路口南口30米的样子。出口在潇湘大道东边,黄泥河路口北口,50米到100米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雾致长常高速38车连环相撞
  2. 2七种医保骗保行为将被重点监督
  3. 3法制日报:监管缺失花钱屡禁不止
  4. 4岳麓区一校车荷载11人塞进30人
  5. 5长沙9家米粉黑作坊被关停
  6. 6长沙城区高敏感地段建隔声屏(图)
  7. 7长沙新房网签量环比再降19%
  8. 8长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5天
  9. 9乘客“拾金不昧”7100元变700?
  10. 10姐弟俩为一套房相互指责虐待母亲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