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市民高速上发现“三超一疲劳”可微博举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9 10:13:26

    本报11月18日讯  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高速公路上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你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这种行为,高速交警请您拨打12122服务电话报警或者登录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www.weibo.com/hngsjc(新浪微博)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湖南高速交警从10月20日起提前启动“三超一疲劳”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京 港澳、沪昆线、泉南、长张、长永、长潭西等通往省会长沙或旅游景区,交通流量大的高速公路为重点道路,开展针对“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路肩行驶、违法停车(客运车辆违停上、下客)、遮挡号牌等8类重点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截至11月16日,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8053起,拘留3人,卸客转运176人。

    11月4日,署名为“郑明”的网友在湖南高速警察微博中举报:“1339+800公里的桥梁上有客车违法上下客现象,桥梁下300米是临湘市汽车站”。

    得知情况后,微博工作室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并第一时间通知临长大队临湘中队。临湘中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经对1339公里进行摸排和走访调查,确定了该路段客车上下客的时间集中为11点至13点、17点至19点。

    针对这一特点,民警联合当地运管部门,11月5日至11月16日共查处违法上下客5起、客车超员2起。

    ■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陈颖 梁美芝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