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望城区学生专用车装上摄像监控头(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9 10:42:55
(11月18日,长沙望城区星城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该园老师正在接上学的小朋友下校车。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11月18日,长沙望城区星城镇公办中心幼儿园。该园老师正在接上学的小朋友下校车。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11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交警大队。为确保上学儿童的安全,区政府对每台校车安装了实时监控设备,对校车内外的情况能及时查看。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11月18日,长沙市望城区交警大队。为确保上学儿童的安全,区政府对每台校车安装了实时监控设备,对校车内外的情况能及时查看。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任文婧 实习生 陈馨怡)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11•16”特大校车事故震惊全国。近日,针对这一情况,长沙市望城区校车管理小组办公室组织望城区交警支队、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四个调查组对校车运营情况、校车定点路段再次进行彻底清查,确保学生乘坐安全。

  今日(18日)早上8点25分,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来到望城区星城镇中心幼儿园,门口一辆有明显校车标志的18座校车缓缓地驶进幼儿园,专用校车内设施配备齐全,安装有风扇、空调,车厢内每个座位上都有安全带。

  近日,望城区还给辖区校车添置了新的保护措施。15台监控摄像机已安装上车,余下的也将在12月前安装完毕。这些监控连接到校车公司和交警队,车辆一旦违规超载或发生安全事故,交警能够迅速处理。

  望城区副区长杨金其介绍,目前望城区有200台校车,每个学生每月交80元车费,其他费用由政府补贴,校车使用8年后将强制报废。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