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数据显示长沙空气质量已连续四天达到污染级别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9 10:24:02
11月18日,望城区星城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大雨突至,让在上学路上的小朋友有些措手不及。图/记者陈勇  11月18日,望城区星城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大雨突至,让在上学路上的小朋友有些措手不及。图/记者陈勇

    本报长沙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我省气温下降,全省迎来小雨天气,湘中以南局地中雨。但是雨水并没有带来清新的空气,昨日一整天,长沙又笼罩在雾霾之中。    

    据环保部门数据显示,本月15日起到昨日,长沙空气质量已连续四天达到污染级别,其中前三天污染级别为III1级轻微污染,昨日加重,提升到III2级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可吸入颗粒物。

    据统计,11月以来,长沙已经出现了6个污染天气,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天气逐步好转,20日全省多云,早晨中南部有雾。预计最近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将继续雾霾的天气,大家出行需做好准备。

    昨天早上6:30,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自治州、怀化、娄底、邵阳、长沙、湘潭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并持续3~4小时。据资料显示,昨日早晨省内大部分地区都被层层雾气、点点细雨交织环绕。位于西部的怀化、吉首等29县市浓雾包裹,新晃、洪江、靖州能见度仅100米。

    冷空气来临,降温的同时携来雨水滋润大地。昨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下降,全省迎来小雨,湘中以南局地中雨。雨水到来,省内雾气有所减淡。由于此次冷空气移动速度很快,今天天气就将逐步转好,全省将转为阵雨转多云。20日全省多云为主,早晨中南部地区多雾气出现,请注意防范。整体来看,未来一周湖南降水不大,但有冷空气来访,气温变化较明显,公众需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添加衣服。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几乎被静稳性气团控制,使得此次雾霾天气范围大、持续时间长。高空风速不大的西风,也不利于在地面形成偏北风,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在这样较稳定的天气系统影响下,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雾霾天气,持续的雾霾天气使得大气污染物不断积累,空气质量恶化。在一次日间的升温过程后还无法清除前一日形成的雾滴,加上新排放的污染物和新形成的雾滴,造成污染和低能见度不断加重,形成恶性循环,只有在冷空气过境和降水后才能清除。记者储文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