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2岁藏族女孩行程千里来湘做心脏手术(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9 09:27:48

 

11月18日中午,长沙火车站,12岁的西藏女孩巴桑卓玛来到长沙,前往省儿童医院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记者 王翀鹰 摄  11月18日中午,长沙火车站,12岁的西藏女孩巴桑卓玛来到长沙,前往省儿童医院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记者 王翀鹰 摄

    本报11月18日讯   今日下午2时许,经过两天两夜的旅途颠簸,12岁的西藏女孩巴桑卓玛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省儿童医院,接受心脏手术。    

    在西藏卫生厅医政处履职的我省援藏医务人员何晓寻访到西藏日喀则地区萨嘎县达杰岭乡鲁嘎村时,认识了小学四年级学生巴桑卓玛,小姑娘于11月14日在西藏军区总医院查心脏B超,结果提示患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

    巴桑卓玛家里5人,靠饲养牦牛为生,年均收入1800元。因西藏当地医院不能开展心脏手术,西藏卫生厅医政处与省儿童医院取得联系后,巴桑卓玛于11月16日中午从拉萨启程,今日12时45分到达长沙火车站。12时45分,火车稳稳地停靠在1站台,在T263次列车员的帮助下,穿着新买的羽绒服的巴桑卓玛从车厢走了出来,望着站台上簇拥着迎接她的叔叔阿姨们,她害羞地低下了头。 

    目前,巴桑卓玛入住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医院将为她制定精细的手术方案。 ■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李奇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临湘鞭炮厂爆炸 周围1公里房屋受损
  2. 2湖南:可用微博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3. 3梁稳根涉嫌海外避税 一年超八千万
  4. 4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较去年上涨20%
  5. 5“滴血食物”传播艾滋?
  6. 6长沙80后领走664万大奖
  7. 7睡得正香 车子撞进房
  8. 8长沙仙都辣酱鸭门店涉嫌非法加工熟食
  9. 9湖南拟调整车船税 小排量税负减一半
  10. 10省教育厅表示贫困地区争取政府配校车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