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明日立冬 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7 07:53:41

  本报长沙讯  明天就是立冬节气了。上周末,我省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全省多阴雨天气,气温将明显下降。

  全省各地气温略有下降,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相比前日下降近2℃,达22.2℃,龙山县日最高气温仅18.3℃。省气象台预计,6-9日省内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其中7-8日湘西局部降水较强;10-12日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最高气温逐步回升;10-12日早晨湘西、湘北局部将出现大雾。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由于水汽辐合较弱,位置偏西,因此这次过程全省不太可能出现较大范围较强降水;而湘西、湘北局部降水较强。11月以来,湖南降雨持续偏少,大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有所发展,雨水的到来能有效缓和当前旱情,同时对湘江流域、各大水库蓄水保水十分有利。

  具体天气预报为: 7日,湘西、湘北阴天有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15℃-17℃;8日,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湘中以南局部大雨,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2℃-14℃;9日,湘西北小雨转阴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9℃-11℃。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尹婷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黎托查获3210公斤染色腊肉
  2. 2永顺车祸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3. 3长沙楼市3个月降23万元
  4. 4公共场所空调抽检大部分不合格
  5. 5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6. 6长沙无名粉店用工业盐
  7. 7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8. 8株洲美团连夜撤站
  9. 9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10. 10男子急着结婚被“新娘”骗钱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