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今日,湖南高考成绩公布,省市高考第一名的消息刷屏,那么,这些学霸都是出自什么样的家庭呢?学霸父母对自己的孩子有何评价?记者整理发现,在高考中一举夺魁的省市高分学霸多出自普通家庭,父母职业涵盖政府基层公职人员、企业普通职员、经商人员、务工人员等。

  湖南省理科总分第一名 李啸宇 娄底市双峰县第一中学

  分数:总分703,其中语文129,数学147,英语141,理综286。并早已获得清华领军计划降30分的优惠。

  父母职业:读中学的时候父母离开他前往广东工作,高二时母亲回来陪读,照顾他的日常生活,父亲还在广东经商。

  李啸宇母亲评价儿子:“我们从小对他还是比较严格的,他从小学习也很用功,很少让我们操心。”

李啸宇李啸宇

  湖南省文科裸分第一名 雷咏荃 浏阳第一中学

  总分681分,其中语文132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 文综263分。

  父母职业:母亲,自主创业

  雷咏荃妈妈评价女儿:“我在外面创业,孩子一直很乖巧懂事,在学习上从来不让自己操心。平时闲下来就会看书写作,是个非常文静的女孩。”

雷咏荃雷咏荃

  长沙市文科总分第一名 张劲波 雅礼中学

  分数:档案分681分。裸分661分+20分湘西少数名族加分。语文113分、数学145分、英语145分、文综259分。

  父母职业:爸爸,古丈县政府工作人员;妈妈,古丈县农业银行员工。

张劲波张劲波

  长沙市理科总分第一名 谭子裴 雅礼中学

  分数:总分691,语文131,数学141,英语144,理综275,获得清华大学领军计划降分50分。

  父母职业:父亲,自由职业,经商;母亲,医院会计。

  谭子裴妈妈评价儿子:“为儿子感到骄傲,没考到第一也骄傲,因为在妈妈的心中孩子是无可替代的。”

谭子裴谭子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