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强降雨后万溶江波涛汹涌,水位暴涨。图片来源:红网吉首站湘西吉首,强降雨后万溶江波涛汹涌,水位暴涨。图片来源:红网吉首站
乾州古城景区,工作人员在关闭的吊桥前值守。乾州古城景区,工作人员在关闭的吊桥前值守。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下午,湖南省旅发委更新了全省旅游景区汛期关停名单,截至24日17时,全省受天气影响关停的景区景点增至50家以上,各市州报告的旅游景区景点关闭情况如下:

  长沙市:浏阳市狮口战地漂流关停,海底世界、柏乐园和石燕湖景区水上项目关闭。

  湘潭市:水府旅游区、茅浒水乡景区关停。

  岳阳市:沱龙峡景区、连云山景区、南湖旅游景区关停。

  常德市:桃花源漂流、壶瓶山漂流关闭。

  益阳市:资阳区皇家湖水上项目、云梦方舟水上乐园,沅江市洞庭明珠水上旅游运输公司、万子湖旅游服务公司、八百里旅游开发公司以及安化县、桃江县的所有景区。

  娄底市:新化县油溪河漂流景区、涟源市飞水漂流关闭。

  张家界市:永定区老道湾景区、慈利县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关闭。

  湘西州:吉首市德夯景区、乾州景区,古丈县坐龙峡景区、红石林画廊,永顺县猛洞河漂流景区、马拉河景区、老司城水路停运、芙蓉镇景区跳岩、瀑布湾关停,花垣县边城景区、十八洞村、大龙洞景区、古苗河景区、紫霞湖景区,保靖县吕洞山景区,凤凰县涉水景点全部关闭,泸溪县浦市古镇、白沙景区、天桥山景区,龙山县里耶景区、乌龙山大峡谷等景区关停。

  怀化市:通道县龙底河漂流。

  23日下午,湖南省旅发委就当前强降雨天气旅游安全工作发布紧急通知,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持续连线各重点旅游县,调度旅游安全工作。

  24日,根据省防指要求,省旅发委持续调度涉水景区加强防范,并派驻旅游安全工作检查组深入湘西州、张家界市进行涉水景区关停督促、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并要求各市州旅游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通知精神,加强景区景点安全督查检查,对影响游客安全的涉水项目下达关停通知;要求各景区景点管理人员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好风险提示,确保游客安全。